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灌阳:点上有“精品” 线上有“风景”
2021-05-07 11:36:2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灌阳讯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余旭生)“还是党的政策好,帮我们把村里的环境整治好,拆了不使用的老房子,建成一个个小花园、小菜园,清理了房前屋后的垃圾,停车场也修好了。现在的农村真美啊!”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下立湾屯60多岁的村民蒋锡说。

  在文市镇北流村,一栋栋漂亮楼房错落有致,竹篱笆围绕的小花园整洁美丽;在新圩镇和睦村下立湾屯,一排排田园农舍光鲜醒目,村屯道路干净整洁,明亮的路灯遍布全村,房前屋后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在灌阳镇徐源村、新街镇石丰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座座废旧房屋被夷为平地;在文市镇西就村一农户家,村民代表正在讨论村屯的“三清三拆”计划和以后的发展规划;在黄关镇陡水村,村民积极进行河道清理和垃圾处置;在洞井乡桂平岩半边山屯,宽敞的运动场所正在加紧施工。火力全开,强力推进,不等不靠,马上行动,这是灌阳县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真实写照。

  连日来,灌阳县以全县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村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结合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制定该县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实施方案。该县坚持“一户一策”的原则,将农户房屋划分为“需拆除类”“半提升类”“全提升类”“不需改造类”四类房屋,分类标识,一户一设计,一村一规划。针对中国传统村落的老旧房屋,该县实行应留尽留,聘请专业队伍进行规划修缮,对新建房屋的改善提升,均采用“白粉墙、小青瓦、马头墙、坡屋顶”等符合传统村落色彩的建筑风格及构件,突出地域特色,保护传统历史文化;针对红军长征途经的村屯,充分挖掘红色遗址遗迹并实施保护措施,同时,利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建设等项目资金,深挖红色资源,突出融入红色文化,力争打造一批有红色印记的村屯。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努力实现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形上有“突破”、魂上有“发展”。

  截至目前,该县9个乡(镇)正深入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房前屋后开展大清理5.51万户,清理乱堆乱放2321处,清理沟渠512处,场地平整3.41万平方米,清除池塘淤泥3.06万平方米,拆除废弃建筑1283处11.89万平方米,开展“三微”整治1648户3.71万平方米。厦蓉高速沿线19个村屯2394栋房屋风貌改造,已上架农房1823栋,完成1191栋,完成率达49.7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