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五一”假期广西铁路运能增加70% 5月1日预计发送55万人
2021-04-29 12:38:4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宋斯丽)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计8天,广西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约320万人,日均40万人。客流高峰日为5月1日,预计发送55万人。

  今年“五一”假期为历年来铁路运输期限最长的一次,也是疫情形势稳定和放开出行以来的最长假期,中长途探亲、旅游等长线旅游需求将得到释放。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技术科科长林山介绍,“五一”假期期间,铁路部门将向重点方向、重点地区倾斜运力,较日常增加使用动车30组,日均安排开行及重联动车101趟。扩能后,南宁局集团公司高峰始发运能预计可达30.5万位,较日常增加70%。

  如,动车组列车方面,假日期间恢复及增开成都、深圳和北海、玉林、百色等区内短途方向动车8对,并安排北京、广深、成渝、昆明、北海、玉林、贺州、百色等热门地区动车共42.5对重联运行。其中,在5月1日、5日等客流高峰时段,安排往广深、沪杭、成渝等跨省长途方向动车7对重联运行,并增开区内北海、百色、全州、三江等方向临客6对,同时利用部分富余动车交路继续加开区内短途动车临客5对及桂林北至广州南、深圳北至北海等跨省动车临客。

  “五一”火车票好买吗?据售票数据显示,5月1日、5日假期往返高峰日火车票已经分别售出25.5万、22.6万张,广西主要城市去往成都、昆明、上海、长沙、玉林、贺州、北海、防城港等方向火车票紧俏。

  另据了解,今年截至4月26日18时,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41.1万人次,同比增长69.8%,已达到2019年同期旅客发送量近八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