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热烈开展
2021-04-26 10:16:4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热烈开展

  “壮族三月三”期间,融水苗族自治县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龙林智/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 徐哲 吴丽萍 廖志荣 赵娟)我区举办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在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展现壮乡民族文化魅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唱红歌、看表演,比竞技、赛书画,云上游、开直播……全区各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为载体,唱响红色主旋律,凝聚民族共识,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展现广西奋进新形象,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一系列生动多样、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在八桂大地上热烈铺展开来。

  ——各项活动渐次开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桂风壮韵浓”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各地唱响经典红色歌曲,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和谐在八桂”启动“初心不忘百年路 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活动,10部少数民族优秀电影与观众见面,在光影中展现赤诚热血的红色精神。“民族体育炫”活动主会场设在兴安,开展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系列活动,仅3天就吸引7.8万人次参与各类体育竞技项目;发布红色体育旅游线路,线上马拉松赛报名人数超过5万人。

  ——在活动参与中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谐在八桂”板块,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启动,借助书画的艺术形式,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桂韵民歌颂党恩”系列活动陆续铺开,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民族文化展览、民族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文艺表演等活动,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氛围。

  ——展示推介广西“三月三”文旅新形象,电商直播八桂风情和特产美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媒体平台打造“三月三”文旅新IP,“三月三玩出新花young”话题量破11.4亿。“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成效初显,4月11—24日,各大旅行社组织北京、江苏、湖北、广东来桂旅游团1500余个,人数超过5.5万人,组团数量和团队游客数量为近年来最高。“壮族三月三”期间,区内300多家景区实行优惠促销,吸引众多区内游客出行。4月14—24日,全区接待游客量2718.11万人天,比2019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增长104.65%。

  “e网喜乐购”三大主题直播活动热度持续上升。“直播带你购广西”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000多位主播开播,开播场次1000多场,100多家特产企业参与直播;旅游达人积极在户外开播,其中桂林主播在阳朔景区开播,推介阳朔旅游资源和特色,邀请游客互动交流,美食主播走入丫丫厨娘等特色餐厅,通过直播探店品尝特色菜,进行桂菜“吃播”宣传,受到网友欢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