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位列西部省区市前三
2021-04-23 13:53:04来源:央广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南宁4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娴)4月22日,广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介绍,2020年,广西在中央对地方党委政府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中,位列西部省区市前三名。

广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位列西部省区市前三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胡丽娟摄)

  据悉,截至2020年,广西拥有发明专利25163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5.12件,同比增长11.35%;国家地理标志产品9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2件,分别同比增长39.39%、106.67%;有效注册商标总量29.58万件,有效注册量全国排名上升至第21位;农产品地理标志154个,同比增长22.2%,全国排名第六,获得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263个、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28个,同比增长7.4%、56%。2020年,广西知识产权融资金额11.47亿元。

  关于社会聚焦的侵权盗版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介绍,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版权局组织全区各级有关部门开展“剑网2020”专项行动,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共出动执法人员5万余人次,开展执法行动9000多次,查办各类侵权盗版收缴侵权盗版制品20.4万余件。

  为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版权的违法行为,有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广西深入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查处并关闭了一批违法网站;深入开展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着力整治侵犯主流媒体新闻作品版权的行为,关闭了一批恶意侵权的社交平台账号;深入开展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站等互联网平台版权专项检查,关闭了一批侵权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持续加强对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的版权监管,严厉查处印刷、销售侵权盗版制品的违法行为,收缴了一大批盗版图书、光盘、报刊等侵权盗版制品;采取培训、约谈和检查等办法,规范和引导自媒体的行为,从源头上防止自媒体领域盗版现象的产生。

  下一步,广西将从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保护体系、强化严格保护、深化对外合作四个方面高标准打造广西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