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容县:多举措保粮食增产
2021-04-22 17:37:2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容县讯 (记者/周映 通讯员/秦崇广)眼下,容县1.462万公顷早稻叶绿秆壮,长势旺盛,粮食生产呈可喜局面。这是该县抓保面积、保用水、保地力,大力推广农科先进技术的结果。

  为了把饭碗端牢在自己手里,容县全力保粮食种植面积。2018年以来,投入2.05亿元对9510公顷稻田进行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通过将小田并大田、旱田改水田、建高质量排水沟等途径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同时,将全县1.92万亩撂荒田进行改造恢复种植水稻;依法拆除25万平方米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筑物,重新种上粮食作物。今年早造,全县粮食(包括旱地作物)播种面积1.9万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668公顷。

  2019年至今,容县投入近1亿元,对13个水利工程除险加固,修复390多公里丧失通水能力的水渠,重新落实由财政发工资的水利渠道管理人员70人,由他们负责全县水利渠道管护工作。同时,建起三面光水泥硬化防渗排灌渠道62.7万米,小型拦河陂坝685座,稻田排灌条件彻底改善。尽管今春天气较干旱,该县在3月底前基本完成早稻种植计划。

  该县把保地力作为提高粮食产量的一大举措来抓,在推进整县土地整治项目工作中,对非农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土壤剥离65万立方米,用于建设连片肥土农田1200多公顷,耕地质量提升1—2个等级,昔日瘦薄的地块变成肥沃良田。

  今年截至目前,容县农业农村局先进农科技术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大力推广水稻直播、水稻抛秧、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等粮食高产高效技术。早造种植的27.59万公斤稻种均为高产优质良种,且采用工厂化温室育秧和机械化插秧,科学技术含量大幅提高,生产进度大大加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