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工地围挡换“新装” 南宁街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氛围浓厚
2021-04-21 13:23:1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街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氛围浓厚 工地围挡换“新装” 公益广告说“文明”

工地围挡换“新装” 南宁街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氛围浓厚

工地围挡墙上的公益广告整洁美观,文明氛围浓厚    本报记者程勇可摄

  本报讯(记者苏昭宇)顶部蓝色屋檐,中部浅蓝色墙砖为背景,底部则是黄黑相间的警示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宁市民文明公约》以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多幅字画印在墙体中间位置。近日,南宁市的工地围挡外墙换上了“新装”,简洁明了的标语和精美的图画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厢竹大道的衡阳东路与厢竹大道立交工程施工路段,只见道路两旁施工围挡墙上的公益广告已经安装完毕。正在建设的立交桥,桥洞支撑钢管涂刷为蓝色,正在建设的桥面防护部分则为绿色与黄色,与围挡上的公益广告颜色相统一。虽然厢竹大道车流量非常大,但该路段未因立交桥的施工建设受到影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张德胜介绍,为了保持围挡墙体的整洁,他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管理维护。由于车辆会从工地带出泥土,造成路面以及墙体的污染,他们还配备了一辆洒水车对路面以及墙体进行冲洗。

  在民族古城路口,施工围挡外墙上精美的公益广告十分醒目,也让市民对文明有了更深的认识。广西金利建设集团云星城项目技术负责人吉中海介绍,从去年6月开始,项目施工围挡外墙就开始安装公益广告。刚开始,他们不了解公益广告的安装要求,便到其他工地走访,最终得到了较好的排版设计效果,近几日新安装上的公益广告在这繁华的路段也显得比较美观。

  记者走访了解到,施工企业对安装在围挡外墙的公益广告十分关注。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黄巨春表示,公司领导对公益广告的安装十分重视,也加大了投入。去年至今,公司在位于南宁东站南广场的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期2#、3#楼及地下室项目围挡外墙安装的公益广告已经是第四版,每当有新内容就会及时更新,施工区、办公区以及工人生活区的围挡外墙均安装了最新的公益广告。黄巨春说:“创城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公司曾学习社区的创城经验,工人都曾填写过问卷,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施工单位积极参与,业主单位也给予很大支持。南宁轨道地产集团工程一部副经理严雪军说:“南宁东站是南宁的门户之一,我们项目位于南宁东站附近,人流量较大,因此我们对项目的管理会更严格。对于创城公益广告的安装,我们非常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