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高质量推进南宁交通运输领域民族工作
2021-04-02 15:45:4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以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质量开展首府交通运输领域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工作,努力为邕城盛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共圆全面小康之梦作出应有贡献。

  “三个聚焦”推进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做到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培养抓在日常、民族团结言行管理严在经常,牢牢把握行业前行方向,凝聚起行业民族团结创建加速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

  积极在硬件上融入壮乡元素,建立把壮文、壮族文化图案融入交通运输领域的相关机制,把民族文化融入到交通基础设施设计当中,在轨道交通、快速公交(BRT)、公路客运站等设施的设计和建造上进行体现。在公路客运站方面,组织行业企业在我市埌东、西乡塘、安吉、江南、金桥及凤岭等一级客运枢纽站门牌标志均使用中文和壮文两种语言文字。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组织企业在有条件的公交候车亭、地铁站及轨道沿线等站牌、导向标识牌设置中文、壮文和英文3种语言文字标识。目前,在行业办公区域、公路客运站、地铁站、公交站点等场所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壮文双语服务基础性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双语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把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紧密结合,以“共享”理念为目标,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入手,切实做好优秀民族文化保护工作,把各项措施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行业相对接,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工作成果。其中,在对客运站售票人员的排班中,尽量安排1名会少数民族语言的服务员当班,提供壮汉双语交流服务,让壮乡群众出行更便利。

  提高交通运输领域民族团结进步成绩

  我市交通运输战线各族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征途上奋力追梦,展现交通强国、交通强区工作的南宁作为和南宁担当,全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推动首府交通运输行业更好融入全国、全区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格局,拿出新时代南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支撑,为我市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市交通运输战线各族干部职工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共夺双胜利。做好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组、各专班防控工作;全面织密交通防控网,有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有效、万无一失,有力开展行业管理、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交通路网畅通、运输工作到位、应急处置及时、企业迅速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我市交通运输战线各族干部职工来自五湖四海,有数十万人,他们虽然分布在交通运输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各单位,但是他们团结一条心,以邕城为家、合铸“美南宁”,实现“综合立体交通”领先全区、逐步迈入全国前列。市交通运输局带领我市交通运输战线各族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单位”、首次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南宁市民中心交通窗口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窗口。

  落实措施服务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在交通运输领域认真贯彻执行民族团结进步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采取综合措施,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特别是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要求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实现同谋划、深部署、强推进、出成效,着力服务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南宁市有关民族工作的部署,落实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强化实际运用,积极组织市区主要公路客运站、港航企业和港口码头、公交企业、出租汽车企业和轨道交通运营单位以多种方式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组及各专班防控工作,以绣花功夫织密道路、铁路、航空、水路运输、城市交通的五重防控检疫网、消毒网、宣传网。做实机场、车站、冷链运输等交通运输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成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繁荣稳定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