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专属假期”激发广西人出游热情
2021-03-17 17:19:59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胡晓萌

“专属假期”激发广西人出游热情

  三江一景区推出采茶体验项目吸引游客。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可连休4天,此消息一经媒体推送就刷爆了朋友圈。3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三月三”小长假之后,很快又是“五一”5天假期,区内旅行社纷纷摩拳擦掌,主推产品以周边省区的短线游为主,区内各景区也将结合自身特色进行宣传引流。南国早报记者 闫芬丽 文/图

  很久没出远门

  不少人计划出游

  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引导下,不少人未出远门,大家对小长假出游的期盼不言而喻。此次“壮族三月三”放假通知一出,朋友圈立马“沸腾”起来。

  南宁市民周女士所在的一个旅游微信群,已经被放假的消息刷屏,不少人都在讨论放假应该去哪里玩。

  周女士介绍,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家人的出游计划几乎停滞,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离开广西,“再不出远门走走,就要发霉了”。今年“壮族三月三”,她计划和家人一起去苏杭感受江南韵味。

  市民黄先生则拉了一个群,准备假期去广州长隆游玩。

  旅行社摩拳擦掌

  期待再现出游高峰

  南宁各旅行社也敏锐地嗅到了大家的出游热情,放假消息一出,他们就抓紧制订线路和产品,期待重振“寂寞”已久的旅游市场。

  广西和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芸介绍,往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期相当火热,已经形成了仅次于国庆、春节的出游高峰。她预测,今年也不会例外。据她了解,不少旅行社收到消息后,纷纷增加了4天3晚、3天2晚的游玩行程,主要辐射广西周边的省区。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出境游尚未开放,国内跟团游产品并没有多热销,他们很迫切需要这样的节庆假期,激起大家的出游欲望。不仅区内的旅行社需要,外省的旅游供应商同样需要,看到“壮族三月三”放假的消息,一些外省的旅游供应商,纷纷打来电话推销产品,希望在这波出游行情中有所收获。

  假期接连而至

  景区策划各种主题活动

  清明节、“壮族三月三”、“五一”,接连而至的假期,让广西人幸福感爆棚。而对于景区来说,需要对自己的客户群体有清晰定位,举办特色活动吸引客流。

  南宁大王滩景区相关负责人甘源介绍,原本他们做了“五一”的主题活动计划,将大王滩的研学、科普资源呈现给大家,现在增加了一个“壮族三月三”假期,营销团队还要继续讨论,确定活动重心、主题。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营销总监魏红介绍,对于德天这样的传统老牌5A景区来说,区内的知名度已经相当高,大家不会选择在这样的小长假游玩德天,因此,他们的目标群体是周边省区的自驾游群体,所以会把活动的重心放在“五一”小长假,“壮族三月三”假期则会加大“广西人游广西”的优惠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