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十三五”招商引资实际到位3.99万亿元
2021-03-16 17:44:01来源:央广网编辑:唐颖倩责编:路晶森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2020年,广西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三企入桂”活动的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十三五”招商引资实际到位3.99万亿元

  “央企入桂”视频会议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在“三企入桂”的强势带动下,2020年,广西共新签“三企入桂”招商项目2302个,总投资3.42万亿元,共引进广西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3.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2%,广西实际利用外资额13.17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完成年度目标的114.6%。

广西“十三五”招商引资实际到位3.99万亿元

  “民企入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央广网发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另外,广西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成效明显,2018—2020年,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共计2.58万亿元,完成行动目标的103.1%。广西投资促进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长8%—10%,实际到位3.99万亿元,年均增长9.9%,新引进13家世界500 强企业,新签项目投资71家。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创新实施 “不见面”招商机制,推动广西招商引资工作逆势上扬。广西率先在全国出台首个省级“不见面”招商方案,组织“不见面”招商3754批次,“云推介”活动212场次,“云签约”122场次,签约项目757个、总投资达6406.84亿元,确保疫情期间“三企入桂”活动不断档、不掉线。

  据统计,2020年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12560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05家,合同外资额49.5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6亿美元,占广西实际利用外资比重28%,新签区外境内招商引资项目123个,合同投资额1561.24亿元,区外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387.52亿元。

  此外,广西14个设区市分别相应成立“三企入桂”工作专班,推动招大引优实现新的突破。据统计,2020年,广西新引进超1000亿元项目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超80个,50亿元以上项目超130个,实现广西历史上引进超1000亿元单体招商项目零的突破。(央广网南宁3月16日消息 记者 唐志强 实习生 刘芷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