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3-10 09:59:3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发布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 “红色旅游+”展八桂壮阔革命历程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南宁博物馆南宁兵变专题馆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百色起义纪念园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昆仑关战役博物馆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邓颖超纪念馆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洋关码头旧址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近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发布推介了“邓小平足迹之旅”“湘江战役之旅”等10条广西红色游学精品线路,拉开全区文旅行业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序幕。

  广西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截至2020年,全区累计23家红色主题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含)以上景区,有8家红色旅游景区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5系列16家景区(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此次广西推出10条红色游学路线将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让人们在游览体验中感悟八桂革命先辈的铁血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同时,也让信仰之力穿越时空薪火相传,鼓励后人在新时代再创辉煌。

  ●邓小平足迹之旅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景区推荐: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位于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南华街,建于公元1877年;辛亥革命后改为经正学堂;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所在地。现是广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书院。馆内珍藏着当年红军、赤卫队使用过的长枪、短刀、马灯、水壶等珍贵实物和照片,800余件展品,把峥嵘岁月的艰难情景呈现给游客。

  百色起义纪念园

  百色起义纪念园是全国12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两江红旗,百色风雷”景区的核心区。景区有为纪念百色起义80周年时新建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多、形式最丰富的邓小平手迹碑林,这里被誉为“露天的邓小平理论思想宝库”。

  龙州起义纪念园

  龙州起义纪念园景区由龙州起义纪念馆、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法国驻龙州领事馆旧址、铁桥阻击战遗址等景区组成。龙州起义纪念馆由是邓小平组织、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创建红八军的专题纪念馆,收藏着龙州起义时期和中国红军第八军许许多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

  ●湘江战役之旅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景区推荐: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

  湘江战役是一次非常惨烈的战役,中央红军从8万人骤降到3万人,但这次战役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园内的群雕在规模上为全国烈士雕塑之最,具有撼人心魄的强大感染力。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

  该园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觉山铺阻击战旧址所在地。园中15.8米高的立体浮雕生动还原了红军强渡湘江的场景。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

  这里是中央红军进入广西的首站之地,不仅见证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更为灌阳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该园建有酒海井烈士纪念碑园等红色景点,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桂东南革命之旅

一起追寻先辈足迹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景区推荐:

  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

  位于贵港市港北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朱锡昂烈士陵园

  陵园位于玉林市玉州区。朱锡昂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西的著名领导人物。朱锡昂烈士陵园已成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红色边关之旅

  ——追忆为边疆永固做出伟大牺牲的英烈

  特别推荐线路1:崇左市—宁明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区)—凭祥市(法卡山烈士陵园、友谊关景区、大连城景区)—龙州县(龙州烈士陵园、小连城景区)—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靖西市(靖西烈士陵园)—那坡县(镇安公园)

  特别推荐线路2:东兴市(东兴市国门景区)—防城港市(北仑河口景区、白龙炮台)—钦州市(刘冯故居)—浦北县(柑子根党支部景区)—北海市((印象·1876)北海历史文化景区、侨港风情小镇)—涠洲岛(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涠洲岛旅游景区)

  ●南国抗战之旅

  ——回望艰苦抗战时期振奋人心的里程碑

  特别推荐线路1:南宁市(人民公园、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昆仑关旅游风景区、青秀山风景区、程思远故居)—柳州市(柳州军事博物园)

  特别推荐线路2:桂林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莫村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李宗仁故居、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七星景区、漓江风景名胜区)—灵川县—阳朔县(临阳联队抗日历史陈列室、阳朔临阳联队纪念碑)—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革命旧址纪念馆)

  特别推荐线路3:钦州市(三娘湾旅游区、板城镇屯茂村)—灵山县(太平镇泗峡坳抗日烈士墓园)—兴业县(震声楼)—玉林市(龟山公园)—容县(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容州古城景区、容州民国小镇)

  ●金田起义之旅

  ——走访擎起反帝反封建大旗的起义之地

  线路特别推荐:贵港市(东湖公园)—桂平市(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景区)—蒙山县(西炮台公园、永安王城景区)

  ●孙中山足迹之旅

  ——探寻孙中山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和革命事迹

  特别推荐线路1:梧州市(中山公园)—昭平县(黄姚古镇、桂江生态旅游景区)—平乐县(中山公园)—阳朔县(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孙中山纪念堂)—桂林市(独秀峰·王城景区)

  特别推荐线路2:南宁市(“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青秀山风景区、洋关码头)—钦州市(仙岛公园、钦州港、三娘湾旅游区)

  ●胡志明中越友谊之旅

  ——追忆中越革命烽火岁月,感受两国友好情谊

  特别推荐线路1:东兴市(东光市国门景区)—防城港市(“海上胡志明小道起点”纪念碑)—崇左市—凭祥市(友谊关景区、胡志明展馆)—龙州县—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靖西市(胡志明与壮族人民陈列馆)

  特别推荐线路2:柳州市(胡志明旧居)—灵川县—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广西师范大学越南学校纪念馆、独秀峰·王城景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纪念馆)

  ●八桂建设成就之旅

  ——沿着时代坐标领略最美山水的蜕变

  特别推荐线路1:北海市(铁山港、北海银滩、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合浦县(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南宁市(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那考河湿地公园、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横县(中华茉莉园、西津湖旅游风景区)

  特别推荐线路2: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柳州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景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柳钢展览馆、柳州工业博物馆、百里柳江旅游景区)

  特别推荐线路3:北流市(广西三环陶瓷小镇)—钦州市(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防城港市(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东兴市(东兴边境经济合作区)

  特别推荐线路4:河池市天峨县(龙滩水电站景区)—河池市—来宾市(桥巩水电站)—贵港市(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桂平市(大藤峡风景区、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梧州市(长洲水利枢纽、沧海旅游区)

  特别推荐线路5:桂林市(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川瑶族自治县(富川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园景区)—贺州市(西湾电厂历史文化街区、华润循环经济工业旅游区、姑婆山旅游区)

  特别推荐线路6:合山市(合山国家矿山公园、合山虎鹰工业景区)—平果市(平果铝工业基地)—崇左市——凭祥市(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

  ●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旅

  ——学习奋战在一线的时代楷模动人事迹

  特别推荐线路1: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凌云县(浩坤湖景区)—百色市(那坡镇尚兴村、五村镇巴某村)—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南宁(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

  特别推荐线路2: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马泗乡马泗村)—融水苗族自治区(安陲乡江门村、梦呜苗寨民俗文化体验园)—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六巷乡大岭村、圣堂山景区)

  特别推荐线路3:环江毛南族自治区(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毛南族感恩教育中心)—河池市(东江镇里仁村、刘三姐故里景区、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合寨村)—天峨县(岜暮乡板么村)

  特别推荐线路4:玉林市(沙田镇六龙村、南江街道广恩村)—桂平市(南木镇龙门村、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藤县(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天平镇新马村)

  特别推荐线路5:龙州县(下冻镇峡岗村)—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崇左市(江州镇板备村岜牟屯)—上思县(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那琴乡排柳村)

  特别推荐线路6:贺州市(姑婆山旅游区、鹅塘镇槽碓村)—钟山县(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公安镇廖屋村)—昭平县(昭平镇福登村、南山茶海景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