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在南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2-28 16:20:1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鹿心社在参加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殷切嘱托 加快绿色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蓝天立张践孙大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刘复)2月26日,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等参加植树活动。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上午9时,鹿心社、蓝天立、张践、孙大伟等乘车来到植树活动现场,首先听取全区林业建设、国土绿化等有关情况介绍。随后,鹿心社、蓝天立、张践、孙大伟等拿起铁锹,登上山坡,与干部职工、少先队员一起种植树苗。 

  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围堰浇水……鹿心社接连种下几棵凤凰木、蓝花楹。他一边劳动,一边关心了解身边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和日常劳动情况,叮嘱大家多参加植树劳动,从小培养爱护环境意识,共同把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在心中,并努力将其更好地弘扬传承下去。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纷纷同大家一起植树,不时与身边的干部职工交流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推动绿色发展。 

  期间,鹿心社同在场的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全民义务植树是绿化国土的重要举措,也是传递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有效途径。党中央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带头植树,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近年来,广西在生态文明建设、绿化国土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喜人成效,森林覆盖率和林业产值均排在全国前列,林业经济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鹿心社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在全社会树牢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把义务植树活动坚持下去,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要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努力让广西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新鲜,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在邕驻桂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官兵代表,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代表,冯学军、杜伟等南宁市四家班子成员参加植树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首府南宁全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南宁市通过国家森林城市5年复查。2019年,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授予南宁市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全市林地面积1655万亩。其中,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487万亩,商品林1168万亩。森林面积1616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351.7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8.75%,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1288.34亿元。截至2020年底,南宁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885亿元、木材加工和造纸产值达466亿元、花卉苗木产业产值达48亿元,三项产值均居全区第一。2021年,全市计划植树造林23.59万亩,森林抚育60万亩,义务植树940万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