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节后复工 “春风”相送
2021-02-23 09:15:3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韦雨丹)2月22日,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与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三个城区分会场同时举行别开生面的“春风行动”空中招聘会,2小时吸引18.8万人涌进直播间。应聘者与富士康、南南铝、苏宁易购等15个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热烈互动,在线投递简历及面试。

  “今年8月,我们位于兴宁区五塘镇的京东亚洲一号仓将投入运行,仓管员等多种用工岗位虚位以待。通过‘直播带岗’形式,我们可在线面试广西各地的求职者,招聘效率明显提高。今天直播开始不到30分钟,我们已在线上收到200多份求职简历。”京东物流华南区人资行政部华南校企合作负责人杨嘉宁说,该公司今年计划在广西招聘1000人,各类岗位综合薪资从优,尤其是拥有物流行业3年以上经验的供应链人才,有望实现月收入1万元以上。

  据悉,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将从2月上旬持续至3月下旬,为节后有序返岗复工提供各项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春风行动”以线上招聘会为主,线下乡镇小型招聘会为辅。其中线上招聘服务包括空中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面试等。拟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216场,预计组织8000余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次以上。截至2月21日,全市已举行各类招聘会共64场,进场人数10199人,达成就业意向1326人。

  据介绍,“春风行动”期间,南宁市人社部门还组织开通免费开往广东等地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班。截至2月21日,全市已“点对点”发送农民工返岗专车28车次,将1161名农民工送往广州、茂名等地上班。

  本报玉林讯 (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钟春雅)2月19日,玉林全市共组织14辆专车,按“点对点、一站式”方式,运送543名外出务工人员到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返岗复工。该市以脱贫人口为重点,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统一出具健康证明的方式,包车免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根据计划,2月19—28日,该市将运送60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同时,该市启动了2021年“春风行动”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带岗、H5在线海报、送岗下乡等方式,免费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服务平台。截至2月18日,已举办4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5万个。

  本报来宾讯 (记者/蒙进煌 通讯员/韦素莹)2月22日,记者在来宾汽车总站看到,兴宾区农民工免费乘车赴粤返岗服务站前,围满了咨询报名的群众。兴宾区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免费输送活动启动4天来,共有380多名赴粤务工人员分乘多辆免费班车,前往广东返岗务工。

  据了解,当地“返岗直通车”活动持续到2月25日,预计输送赴粤返岗农民工超700名。

  本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 通讯员/史秋兰 陈旭彬)2月22日,为确保农民工返乡返岗错峰有序,针对脱贫和低收入的农民工,梧州市长洲区开展“点对点”进行输送服务,集中送往广州窖口、东莞南城、深圳宝安、顺德大良、中山小榄、珠海上冲等广东各地汽车站。

  据介绍,这是长洲区第二年组织爱心专车行动。今年的爱心专车共两个批次三个班次,当天两辆大巴车约输送70名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一辆预计在元宵节后一天发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约30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