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021-02-05 15:25:4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月4日下午,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伍峻带领执法队员,在江南客运站开展执法活动。(黄园园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月4日上午,公交车驾驶员梁斌用消毒抹布细心擦拭车厢扶手。(罗雯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出租车驾驶员李成宾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傅汉根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埌东汽车站进站口服务员韦璇提醒旅客扫码进站。 (弄晓玲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月4日上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检站国际旅检科工作人员林胜益对旅客进行安检。 (吕云丽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月3日晚,“邕江夜游”南宁牡丹号船员杜汉民对游船进行消杀。(曾惠摄)

春运我在岗 出行请放心

  2月3日上午,南宁三燃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司机黄志辉运输液化天然气杜瓦瓶到武鸣区太平镇,为当地用户提供送气服务。 (徐超摄)

  本报记者王志鹏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响应、积极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升级春运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市交通执法支队

  严格执法治“黑车”

  2月4日下午,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伍峻带领执法队员,在江南客运站开展执法活动。春运开始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秩序。

  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针对春运特点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及车辆执法检查,以整治“黑车”“黑站点”“黑车企业”为重点,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公交行业

  大力消杀保安全

  2月4日上午,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B11路车驾驶员梁斌穿着工装、戴着口罩,用消毒抹布细心地擦拭车厢中每一个座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斌第一个报名加入了车场的消杀团队,负责车辆的消杀工作。

  为鼓励市民留邕过年,切实减少人员流动,2021年春节期间南宁市区内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作为服务百姓出行的窗口行业,南宁白马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公交运输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南宁白马公司保证每一辆公交车的消毒与通风,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乘客也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手与公共区域的接触,保障自身安全。

  埌东汽车站

  护航旅客安全出行

  2月4日清晨,埌东汽车站候车大厅人流穿梭。“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车站进站口的服务员韦璇耐心提醒旅客扫码进站,她身旁是车站专门设置的“人工登记处”,为一些年纪大的旅客及扫码遇到困难的旅客提供服务。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防疫工作不容半点松懈。埌东汽车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埌东汽车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控制客运载客率、设置临时留观区、车辆消毒、站场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今年1月28日,埌东汽车站候车大厅升级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此次升级使服务区域划分更清晰、直观,让旅客出行舒适、便捷。此外,埌东汽车站不断完善、拓展线上购票、自助售票等服务,积极推进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零接触”服务;安排专人现场引导旅客间隔一米排队,适当保持安全距离,护航旅客安全出行。

  邕江夜游

  严控75%载客量

  2月3日晚,“邕江夜游”南宁牡丹号游船航班结束后,船员杜汉民开始对游船一层大厅、二层包厢、三层甲板等区域进行消杀。消杀工作完成后,杜汉民认真填写消杀记录,做好相关台账,离开游船时将所有门窗打开通风。

  春节假期,游客在进入候船大厅前,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量体温、扫绿码工作。景区还专门设置了隔离室,对体温异常的游客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进入候船大厅后,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间隔一个位置就座。每班次严格控制额定载客量75%。

  节前,工作人员对所有监控设备、供水供电设备、游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出租车行业

  常态化疫情防控

  “严格按照行业要求,在营运中佩戴好口罩,出车、收车前后做好车辆消毒,落实‘每客一消毒’,这样不仅可以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也是对我们的最大保护。”2月3日,出租车驾驶员李成宾用车上配备的消毒壶认真地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据悉,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制定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强化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对企业场所、营运车辆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引导乘客扫码或纸质实名登记搭乘。

  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组织全市11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向行业从业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知识,要求驾驶员在营运服务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车辆消毒、随时清洁、开窗通风等措施,以公司为单位在公司场站等地设立11个消毒点,对全市在营巡游车开放消毒。同时积极配合辖区防控部门,动员从业人员申请接种新冠疫苗,并分批次安排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截至2月3日已接种疫苗3472人次,预计下周完成全员接种疫苗工作。

  南宁机场

  创新服务暖民心

  2月4日上午,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检站国际旅检科工作人员林胜益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对旅客进行安检。春运期间,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检站创新服务举措,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范执勤,加强旅客引导和流动问询工作。

  南宁机场安检站还专门设立“劳动模范优先”通道,为劳模提供方便、快捷、贴心的乘机体验。增设志愿服务岗,热情解答旅客咨询,为旅客指引方向。

  危货运输企业

  日夜加班保障市民用气

  2月3日上午,南宁三燃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司机黄志辉从南宁东天然气重装站运输液化天然气杜瓦瓶到武鸣区太平镇,为当地用户提供送气服务。今年1月起,黄志辉每周都要前往武鸣区太平镇运输5趟次,以保障当地天然气供应。

  2020年以来,三燃公司承担从南宁气站到各用气点运输液化天然气(LNG)杜瓦瓶任务。入冬以来,受北方进入采暖期和特殊国际环境的影响,天然气市场供应紧张,三燃公司开足马力日夜加班,运输保供天然气气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