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就业援助暖心扉 真情帮扶送岗位
2021-02-05 13:37:46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就业援助暖心扉 真情帮扶送岗位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通讯员韦雨丹)春节前夕,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结合“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农民工等群体送岗位、送服务,积极引导“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31岁的何女士属于视力四级残疾,母亲患病,弟弟也是盲人,家庭贫困。了解情况后,市就业中心为何女士送上了“量身定制”的公益性岗位——校园保洁。这个岗位对视力要求不高,离何女士家不远,收入稳定。目前,何女士已正式上岗,她表示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帮助。

  据了解,全市人社部门结合“就业援助月”活动,积极开展对就业困难群众的调研工作,将尚未就业、就业不稳定以及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的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进一步加大援助服务力度,帮助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规划就业路径,切实做到就业创业扶持一批,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2020年,我市积极推进和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40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倍。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延期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延长1年补贴。2020年,全市共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2717个,全部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鼓励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6659个并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同时,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5954.44万元,为1万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拨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5530.13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