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6 14:4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1月2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加急【A】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_fororder_WechatIMG1460

闭幕式现场 摄影 尚天宇

  大会应到代表681人,实到代表631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邕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老同志陈辉光、曹伯纯、陆兵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自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鹿心社强调,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广西、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5600多万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鹿心社指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广泛凝聚全广西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十四五”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广西要坚持思想指引,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八桂大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开放引领,加快构建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的增长极;要突出创新驱动,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以创新支撑产业、经济、综合实力强起来;要加快绿色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走出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道路;要始终担当实干,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奋力把“十四五”宏伟蓝图转化为壮乡各族人民的“幸福画卷”。

  鹿心社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区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助力“十四五”发展。各位代表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地为壮美广西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展现新发展阶段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