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田林:电商扶贫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2020-12-22 14:1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今年卖了2000多斤蜂蜜,以往都是自己找销路,去年开始,村集体经营的网店按每斤55元的价格收购了我们的蜂蜜,我们不用再为蜂蜜的销路发愁。”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利周瑶族乡平布村的贫困户邓有可介绍,养蜂产业每年给他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他于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

  平布村党支部书记龚仁伟介绍,2019年5月,平布村以集体全资设立田林县利周瑶族乡平布村平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创建“平布人家”品牌,在淘宝、天虎云商等平台开网店,并与广西田林铭祥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由该公司负责网店运营,负责销售山茶油、蜂蜜、灵芝、木耳、利周大米、黑米等田林土特产,村集体经济获得4%的收入。目前,“平布人家”已实现534万元收入,给平布村集体经济带来约21万元收入。

  近年来,田林县在中国电信的帮扶下,不断推进“互联网+农村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帮扶平布村、那光村、那拉村3个村集体合作社入驻天虎云商平台,在天虎云商平台打造中国电信田林县精准扶贫专馆,拓宽田林岑王老山灵芝、高端山茶油、八渡笋、食用菌等原生态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实现田林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超2000万元。

  此外,田林县由县商务局牵头举办田林县“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电商直播活动;组织广西田林县鑫福源山茶油开发有限公司、田林县凯斯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家企业供应商入驻“扶贫832”平台,上架八渡笋、山茶油、食用菌等37种认定特色扶贫产品,完成产品交易总额157.67万元。

  田林县还采取“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直采直销模式,组建电商服务团队,引导电商企业入驻“百色市阿里巴巴·百色产业带和淘宝·百色特产馆”,积极推销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对农村各专业合作社、返乡创业人员等进行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和技术培训,建设以邮政、顺丰、圆通等16家快递公司为基础的物流体系,深入推进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县城物流服务中心建设,打通县、乡(镇)、村二段物流。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成35个村邮乐购电商体验店,利用互联网销售的注册市场主体达65家,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200多人。(文 张雄森 潘世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