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中关村双创人才基地办50场活动"危"中寻"机"
2020-12-18 18:13:22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8日讯(通讯员 钟佩珍)作为广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及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示范性高层次人才基地,为克服今年以来疫情的不利影响,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以下简称“人才基地”)发挥高端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举办各类双创主题活动近50场次,参与的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专家28名,高层次人才15名,活动人数逾2100人,辐射人数超1万人次 ,充分激发各类群体创业创新热情,积极助推广西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为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人才基地组织开展22场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对接活动,目前累计促成十余项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区内相关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促成国家特殊专家黄晓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等40多家医疗机构及院校合作部署5G云端智能抗疫机器人,以高端科技创新成果赋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国家特殊专家王晓鹏对接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在“门禁设备”领域的合作,有力加强全区在安全识别方面的技术力量。

  同时,人才基地充分发挥“双创”资源优势,持续性开展公益性双创培训,优化区内双创环境。今年以来,陆续邀请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人选程功弼、龚霄雁,高层次人才李凤朗,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会长范俭、人力资源管理资深导师宣霖等高层次专家和资深创业导师为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开展10场线上线下学术报告、双创项目辅导、主题讲座等,通过丰富翔实的实战案例,有效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双创的理解和认识,开阔其双创视野,助力在校人才创新创业。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为确保双创工作“不掉线”,人才基地利用互联网开展了共计17场线上学术交流、双创培训、专家对接等多类型双创活动,特邀创业导师为区内双创人员做《疫情后时代的创业思维》《疫情后时代的创业》《疫情中的金融必修课:零利率时代的危与机》等线上培训和讲座,帮助其正确应对疫情,科学决策,“危”中寻“机”。

  据悉,截至目前,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累计举办各类双创主题活动超过3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7000人次,其中国家重大人才项目人选266人次,并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区市关于创业创新的各项举措要求,在创业创新培训教育、创业带动就业、科技创新支撑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双创工作再迈新台阶,持续为广西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