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2020-12-11 09:25:13来源:人民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绿云村一角。王功孝摄

  人民网岑溪12月10日电 (王功孝)绿云村地处岑溪市北部,国道207线穿西面而过,全村共有村民小组25个,农户4300多人。近年来,绿云村按照《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通过五个“坚持”提升乡村风貌,打造“醉美绿云”。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绿云村内风光。王功孝摄

  12月8日,冬日暖阳照满绿云村石头寨,村里村外的游客络绎不绝,游人或赏景观水,或集聚球场游玩,或在郊外野餐烧烤。在文旅产业发展过程中,绿云村因地制宜,根据村内自然风光优美,山清水秀、古树参天连片,传统民居保留众多的情况,在保留传统特色,注重内涵的基础上,打造“三区两园两路”乡村旅游风景区,以此吸引周边居民和外地游客过来旅游。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绿云村荣获乡村振兴林业示范村。王功孝摄

  “打算通过一系列改造工作,让我们这里成为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结合体。”岑溪市糯垌镇镇长杨斯杰介绍,绿云村从2019年8月开始打造,预计将在明年建成。下一步,绿云村计划投入3600万元整村推进文旅产业。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绿云村石头寨里的一家民宿。王功孝摄

  在绿云村,一排排古色古香的民居装饰已初见雏形。在文旅改造工作推进初期,绿云村通过建立乡村规划师挂点服务制度,聘请了专业规划设计师、做好村庄规划设计,明确村庄体系、宅基地安排和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划分花卉产业区、田园乡居区、农业产业区、民俗文化区、绿云田园综合体验区等8个区域。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游客在草坪上游玩拍照。王功孝摄

广西岑溪:绿云村的“旅游经

村民在村里的文体广场打兵乒球。王功孝摄

  进入9月下旬,每逢节假日和周末,绿云村的客流逐渐增多。看着络绎不绝的客流,杨斯杰和村干部们对绿云村下一步的文旅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