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文旅融合给力 经济发展得劲
2020-12-03 09:15: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巫美桥红

  近日,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完成项目最后的绿化及游乐设施的运维,为年底的开业做冲刺准备。

  该项目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是桂林市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招大引强的重大成果之一,也是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项目一期投资90亿元,包括酒店群、室外主题乐园、海世界、水世界、旅游小镇等,项目全部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

  为加快推动第三产业达产增产,促进文旅复苏,9月上旬,桂林发布了《桂林市第三产业达产增产会战工作方案》《桂林市文旅复苏会战工作方案》,方案从强化政策落实、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强化项目建设和品牌创建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漓江歌剧院、突破湘江实景演出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与此同时,桂林优化调整1000万元文化旅游企业市场恢复专项扶持资金的使用策略,积极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振兴;积极推动银行与旅游企业加强合作,用好用活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场有活力,企业才有动力。在“十一”黄金周等期间,桂林举办宣传推介惠民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组织辖区内主要旅游企业赴各主要客源地城市、周边重点目的地城市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刺激区域市场游客到桂林旅游,恢复旅游人气,扩大游客增量。

  连日来,桂林以开展“桂林人游桂林”“广西人游广西”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地周边游市场潜力,通过指导各县(市、区)和相关旅游企业配合活动推出针对性优惠措施,倡导全市A级以上收费景区对市民实行门票打折,组织相关旅游企业打造专属旅游线路。

  “一系列激励措施,点燃了许多游客的热情。近段时间,龙胜温泉等温泉类景区、神龙谷度假村等休闲类景区的游客量不断增长。”桂林旅游景区协会负责人说。

  “十三五”以来,桂林始终坚持大旅游、大文化、大融合思路,立足城市特色、人文资源、产业基础,努力把特色做优、品牌做响、环境做美,文旅融合水平不断提升。旅游接待人数从2015年的4470万人次迅速增加到2019年的1.38亿人次;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517.3亿元猛涨到2019年的1874.25亿元。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前三季度,桂林接待游客总人数6760.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840.64亿元。

  “2020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1.0收官在即,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即将进入新阶段。”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子西表示,将按照自治区提出的“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部署,将胜地建设目标提上更高层次,创造更多佳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