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服务在“奔跑”】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落幕 推动防灾减灾融入南宁智慧城市建设
2020-11-26 19:0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11月25日,由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20个晋级项目分两个赛道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目。赛事全程线上直播,共吸引近5万人次进行观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服务在“奔跑”】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落幕 推动防灾减灾融入南宁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决赛现场 摄影 唐颖倩

  本届决赛分最佳应用实践和最佳创意解决方案两个赛道进行比拼,选手们结合“现场+线上”路演的形式,进行“8分钟陈述+7分钟问答”的项目陈述。专家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功能性、实用性、推广应用前景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分,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经过激烈角逐,“捷佳润智慧农业云平台”“大气污染云平台”等10个项目获奖。

  大赛自6月29日启动以来,在广西站南宁、西南站成都、长三角站杭州、粤港澳大湾区站深圳、京津冀等地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赛事宣讲,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赛事的了解及参赛信心。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55个参赛项目,其中最佳创意解决方案组22个,最佳应用实践组33个。来自全国55个参赛项目中拥有专利333项,项目领域涵盖“5G+气象防灾减灾”“5G+应急联动”“5G+城市智能服务”“5G+精准农业”等。

  本次“5G+防灾减灾”应用征集大赛集思广益,深入挖掘5G应用场景,探索5G应用技术在应急指挥以及强化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等方面的科学解决方案,推动综合防灾减灾融入南宁智慧城市建设,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安全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