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桂林开幕 5个案例获评“中国—东盟最佳传播案例”
2020-11-25 17:3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3日晚,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发布典礼在广西桂林举行。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桂林开幕  5个案例获评“中国—东盟最佳传播案例”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桂林开幕 摄影 吴塞逸

  本届电视周以“合作、创新、互通、共融”为主题,聚焦媒体发展新趋势,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技术融合发展峰会等活动,并发布《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智库报告》。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成方、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等中外嘉宾约500人出席开幕式。

  孟冬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媒体作为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可以为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一年来,中国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积极写好友好交往、务实合作、和谐共处的中国东盟故事。她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媒体合作,为推动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当晚,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本次中国—东盟最佳传播案例的揭晓与发布。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广播电视台选送的大型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广西广播电视台译制的“电视剧《红楼梦》(1987版)缅甸语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选送的“《中国剧场》印尼、菲律宾落地项目”、“2019‘金丝带’多国合拍4K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广西广播电视台、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越南河内电视台联合选送的“‘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5个案例获得最佳案例。  

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桂林开幕  5个案例获评“中国—东盟最佳传播案例”

  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发布典礼现场  摄影 吴塞逸

  据了解,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评选活动是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重点活动之一。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全国10个省区市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推荐的中国—东盟传播案例共73个。经过权威评审,共评出入围案例25个,并最终评选出5个最佳案例。

  为配合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的举办,11月23日至29日,部分入围案例和节目将陆续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越南之声数字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及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视频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文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