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南宁:在桂华裔留学生在线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爱上华文”广西云正式启动
2020-11-19 08:5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18日上午,在桂华裔留学生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暨“爱上华文”广西云启动仪式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尼和越南等东盟国家的20多所华文学校的华裔师生和因疫情未能返桂的华裔留学生约1000人通过现场出席或线上参与的方式参加活动。

广西南宁:在桂华裔留学生在线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爱上华文”广西云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供图 广西华侨学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广西是侨务资源大省(区),拥有海外侨胞700多万人。近年来,广西加大与东盟各国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她希望海外华裔学生通过参加线上体验营,学习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领略到祖(籍)国壮美风光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成就,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应用汉语的能力,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印尼籍留学生陈樊佳同学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她表示能参加此次体验营,她感到非常开心,她对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课程非常期待,她希望能学好中文,成为一名中印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广西南宁:在桂华裔留学生在线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爱上华文”广西云正式启动

印尼籍留学生陈樊佳同学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供图 广西华侨学校

  此次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为期一个月,期间,1000多位海外华裔学生将通过在线课堂学习壮乡绣球技艺和历史文化、特色米粉制作、油茶制作等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学习游壮美广西、当代中国发展、小数识中国、诗游古都、抗击疫情等系列课程,感受当代中国壮美风光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成就,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应用汉语的能力。

  据悉,今年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外华文教育的教学条件和空间发生了变化。根据海外华校的需求,广西侨办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华文教育”模式,开展华裔留学生中华文化线上体验营,并打造了“爱上华文”广西云平台。

  “爱上华文”广西云平台旨在加强华文教育信息化建设,有效整合华文教育网络资源,形成一个主要面向东盟国家的集华文教学、实景课堂、留学政策、海外华校风采、华文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数据融合汇聚、集中共享、互联互通的云上交互式平台。该平台本年度为第一期开发建设,根据需求嵌入了华教资讯、在线课堂、文化中国、华文教师、招生报名、华教社区等7个模块。

  下一阶段,广西侨办将继续完善功能,将更多的大中专院校吸纳进来,建立“爱上华文”高校联盟,集广西全区力量开发优质的华文教学课程,预计于2021年完成100个数字化课程拍摄录制,为海外华校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华文教育资源,打造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爱上中文,了解广西、了解中国的窗口,搭建一个面向世界,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广西、讲好广西故事、传递广西好声音的有效平台。(文  蓝彬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