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多措并举构建平安和谐糖业
2020-11-18 09:32:4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区多措并举构建平安和谐糖业

  本报南宁讯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邓延岗)2019/2020年榨季以来,我区糖业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农民脱贫增收,构建平安和谐糖业。

  稳定糖料蔗收购价,确保农民收入不减。2019/2020年榨季,在糖价较低的情况下,为调动农民种蔗积极性,稳定蔗农收入,全区糖企与农民签订的糖料蔗收购价格与上一榨季保持不变:普通品种490元/吨,良种加价30元/吨。糖料蔗收购价总体比周边省份高40-100元。稳定的糖料蔗收购价格,使得我区产糖总量保持在600万吨以上。

  推进自动化改造,奠定平安发展基础。积极筹措资金,重点对劳动强度大,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卸蔗设备、食糖装包码垛等进行技改。目前,全区约三分之一的糖厂完成了自动卸蔗和自动装包码垛改造,自动控制技术在全区制糖企业普及应用。崇左东亚糖业公司、崇左中粮糖业公司等企业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控制,工人从繁重、危险的岗位中解放;明阳糖厂仅改造自动卸蔗设备就节省劳动用工84人。

  狠抓安全管理,促进产业平稳发展。东亚糖业集团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举办培训、观看安全宣传、应急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广西凤糖生化公司荣获“自治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为我区糖企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2019/2020年榨季以来,全区制糖企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强化环境保护管理,推动产业绿色发展。加强对废水处理设施、锅炉设备等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定期对滤泥堆场、污水池、糖蜜罐等事故易发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环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全区糖厂COD、BOD、氮氧化物、烟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产业和谐发展。广西不少蔗区分布在民族地区,我区糖企每年投入近10亿元扶持糖料蔗种植和蔗区基础设施建设,反哺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近年来,全区种蔗农民年收入250亿元左右,人均年收入超过6500元。其中24个国家贫困县和13个自治区贫困县种蔗人均年收入超过4700元,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持续增收,稳固了民族地区团结和谐,维护了边疆安宁稳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