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第三期“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交流学习活动走进丰林集团 中小企业向标杆企业学习先进模式
2020-11-13 10:08:5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第三期“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交流学习活动走进丰林集团  中小企业向标杆企业学习先进模式

  我市中小企业代表走进丰林集团南宁工厂,参观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本报记者韦静摄

  本报讯(记者韦静通讯员邓慧芳)11月12日,由市工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南宁市第三期“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交流学习活动走进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的5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讨论等方式,深入了解标杆企业的先进模式,将其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先进经验与工业互联网新思维带回去,不断推进中小企业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将不起眼的“小产品”做成“大市场”,打造更多南宁工业新名片,引导中小企业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哇!世界先进的超强刨花板生产线让产品生产变得快捷高效!”“自动化、智能化的工厂见不到过多工人,工业物联网的新思维对于中小企业具有借鉴意义!”走进丰林集团南宁工厂,在参观了智能主控台、自动化生产线、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先进设施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发出了阵阵惊叹声。

  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林板一体化产业集团之一。目前,该集团关键生产环节已实现基于模型的先进控制和在线优化,并辅以高效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高效安全的云数据中心,实现设备互联和生产高效协同,用“数”赋“智”,大幅提高各环节的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广西景典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家荣告诉记者,此次观摩学习让他看到了中小企业向数字化、装配化、定制化、系统化发展的方向。他期待建材等领域的本土企业在多方面加强合作,在全国建筑行业发出更多“南宁声音”。

  现场还召开了座谈会,来自南宁市科技局、丰林集团的负责人分别针对《南宁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实施办法》、产学研成果转化与工业互联网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主题授课,深入浅出、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讲解,让参加的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作为南宁市工信局开展“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交流学习活动已经开展了三期,在南宁市中小企业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百闻不如一见。南宁市组织的这个‘传帮带’活动形式很新颖、很实用,让企业直观地看到标杆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后的变化和成效,更坚定了中小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南宁市东运制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高升说。

  据悉,今后南宁市将持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组织更多中小企业代表到我市重点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