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做好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20-11-09 11:36:5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 通讯员/桂组轩)1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打牢基础。

  超前谋划压实责任。成立由自治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任组长、副组长的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实行分市包干负责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15项重点工作。坚持四级联动,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调研摸底,重点深入4个市、10个县(市、区)进行蹲点调研;市、县两级组织、民政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从面上进行全覆盖调研;依托举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专题培训班,组织200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专题研讨。

  选优育强村级“带头人”。选择14个县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试点。全面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配齐配强村(社区)干部2077人。实施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项目和优秀村干部在职大中专学历教育。出台《关于加强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村干部职数1∶1比例,逐村建立后备人才库,逐人落实培养措施。采取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镇、乡镇领导干部包村方式,逐一研判2.6万名现任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的“进退留转”,物色储备“一肩挑”人选。

  全面建强战斗堡垒。出台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若干措施、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新时代新突破新跨越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在符合条件的自然村、农村经济社会组织、易地扶贫安置点中建立党支部3.9万个。全面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排查软弱涣散(后进)村(社区)党组织。建立村干部结构化报酬制度,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工程,推动1.5万个行政村全部建成不少于3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