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龙州:打造广西最大爱鸟护鸟观鸟基地
2020-11-05 15:53:55来源:人民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龙州:打造广西最大爱鸟护鸟观鸟基地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爱洁摄

  人民网龙州11月5日电 11月4日,2020年中国·龙州第四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节新闻发布会在龙州县召开。会上介绍了本届观鸟节相关情况、龙州生态观鸟经济发展等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龙州通过全面实施“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挖优势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加快发展,2018年龙州接待游客总人数610.49万人次,2019年增长到69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3.86 %;2018年旅游总消费64.74亿元,2019年增长到83.15亿元,同比增长26.31%。今年1—9月,全县接待游客总人数276.9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5.2 %;旅游总消费27.83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5.1%,文化旅游产业得到全面复苏。

  目前,龙州的观鸟经济已经由原来的弄岗村陇亨屯、汪那屯,逐步辐射到响水、上降等多个乡镇村屯,全县开展观鸟生态经济的村已达10个,专业“鸟导”近40名,建有观鸟水坑30多个,观鸟线路12条,观鸟生态农家客栈20余家。接待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已拓展到网络实时发布鸟讯,机场至观鸟基地“点对点”接送服务,食、宿、带一体观鸟体验等专业服务体系。观鸟基地日接待量可达150人,年接待游客量达1万人次以上。2018年—2019年,龙州观鸟基地接待旅客、研学旅行师生量达到2万多人次,带动基地周边166户农户通过观鸟相关的服务业户均年增收1.5万元左右,成为当地社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

  据龙州县政协主席何卫存介绍,本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节活动比赛共有15个队伍参加,参赛的队伍来自于国内的21个省市自治区的鸟人,总共有60位鸟人,龙州县还聘请到了外籍评委在线上做评选工作。

  活动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全县中小学生鸟类书画比赛、陇亨观鸟基地农家乐美食小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下个月,龙州还将与广西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龙州“生态龙州 秘境弄岗”第二届国际鸟类摄影大赛,与中国鸟网联合举办昆虫类国际摄影大赛等大型活动。(周雨乐、农基椿、杨敏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