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中恒集团出资参与奥奇丽公司重整计划—— “田七”牙膏再露笑脸
2020-10-20 11:05:2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近日,梧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田七”牙膏母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广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中恒集团将出资1.5亿元参与重整计划,持有奥奇丽全资子公司田七化妆品不低于55%的股权。中恒集团此次重整投资奥奇丽,将进一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据了解,田七(三七)是一味名贵中草药,奥奇丽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知名日化品牌“田七”牙膏的生产企业。改革开放以来,“田七”牙膏凭借其消炎抑菌、活血止痛的功效以及相关广告,成为了家喻户晓知名品牌,年销量曾经突破4亿支。在经历过高峰之后,奥奇丽公司借助“田七”牙膏的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渠道,开始了多元化发展,在“田七”牙膏系列产品上进行快速扩张。但是,先后出现在市场上的田七洗涤剂、田七洗手液、田七洗发水、田七洗衣粉都反响平平。最终,因多条战线上投入的资金拖累了原本牙膏业务的发展,导致管理不足、资金短缺。2014年,“田七”牙膏宣布停产。此后,虽经梧州市政府扶持和各方努力,奥奇丽公司与广西金控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者展开合作,新设田七日化专业运营田七品牌,但都未能使“田七”牙膏走出困局。

  “田七”牙膏再露笑脸,得益于中恒集团正在谋划大健康产业蓝图。据介绍,中恒集团是一家以制药为主,拥有食品、种植等延伸板块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是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其制药板块核心产品注射用血检通(冻干)的主要原材料是三七。近一年来,中恒集团围绕“以投资并购培育新增长点”的理念,进行并购莱美药业,向子公司双钱实业增资等资本运作,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同时,加强“产、学、研、资、用”协作,设立广西三七深加工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建“三七研究中心”、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建研发中心等方式加大专项研发力度。高研发投入、高质量发展步履稳健。

  中恒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整投资奥奇丽公司是中恒集团向新扩业务版图迈出的关键一步,未来将依托自身在中医药领域积累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激活健康消费品板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