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口岸启动进口原油“先放后检”新模式 进口原油在港时间缩短2-3天
2020-10-15 08:53:5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钦州讯(记者/康安 通讯员/张华)10月13日,一艘满载27.9万吨进口原油的油轮过驳子船顺利靠泊中石油码头,经钦州港海关查检符合要求并取样后,当即卸货入库。这标志着进口原油“先放后检”模式在广西口岸启动实施。

  进口原油“先放后检”,是指进口原油经海关现场进行信息核查、取制样等检查符合要求后,即可卸货、转运。海关实验室检测以及合格评定环节可以在卸货、转运工作开始后实施。根据海关总署公告,10月1日起海关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新模式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压缩原油进口通关时间和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此次监管方式调整,将进口原油的实验室检测、合格评定与货物卸货、转运作业两个过程,从原有的串联模式调整为并联模式。”据钦州港海关监管科长黎雪琅介绍,调整后,进口原油经现场查检和取样后即可卸船、提离口岸监管场所,可缩短油船在港时间2-3天。

  “海关新的监管模式实施后,公司原油疏港效率将进一步提升,物流、仓储费用将进一步压缩,预计未来一年可节约相关费用近千万元。”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工程师赵云说,进口原油“先放后检”监管方式的实施,解决了进口原油长时间占用港口罐容的问题,大幅提升原油码头卸货能力和输港效率。

  据介绍,钦州港口岸已连续8年成为全国海上原油过驳第一大港,去年口岸进口原油总计42船次,共计957万吨。今年前9个月,进口原油总计27船次,累计642万吨,是该口岸进口量值排名第一的大宗商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