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文旅融合 创新驱动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0-12 15:27:34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十三五”时期,桂林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受益良多。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桂林接待游客29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6亿元。桂林山水愈加靓丽,“一城文化满城绿”更添神韵。

  【同期声 桂林市民叶先生:桂林夜景这两年变化真的非常大,特别好看。】

  【同期声 吉林游客辛丽荣:桂林的山水和灯光都特别美,当时都能作诗的感觉。】

  这五年,桂林全力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排头兵,旅游重大项目快速崛起。民族风情浓郁的“桂林千古情”开业运营并持续火爆,重建逍遥楼及修缮后的正阳东西巷成为旅游新地标,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取得跨越式发展。桂林市旅游接待人数从2015年的4470万人次增长至2019年的1.38亿人次;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517.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874.25亿元,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定位基本实现。

  为保护好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桂林坚守生态理念,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五年,桂林重点推进漓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工程,先后投入近70亿元强力治水。景观修复项目实施以来,漓江沿岸生态得到有效改善,周围村庄的农家乐、环岛游等休闲旅游业态日渐红火。

  【同期声 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渔村村委大河背村村民唐存学:空气、水质量都变好了,农家乐也开起来了,一切都在变好。】

  【同期声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马伟荣:我们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实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确保漓江干流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国家地表水II类,交出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

  2019年,桂林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3天,优良率88.5%,成为全区连续5年完成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指标的唯一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持续保持全区领先。

  为锻造经济特别是高新产业“硬实力”,这五年,桂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6年以来共申请自治区科技创新驱动专项资金6.47亿元,牵头承担72项科技重大专项,涵盖医药及生物制品、先进制造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

  【同期声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峰:目前这些科技重大专项整体实施情况良好,打造了一批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典型。】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以来,桂林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速,工业强龙头卓有成效。深科技一期投产、二期开工建设,三期正在积极准备,上下游项目不断落地,正在向1000亿元信息产业集群稳步迈进;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等项目竣工投产;生态食品、电力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迅速形成。乡村振兴展现新面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提前1年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