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持续稳定向好—— 咬紧目标不放松
2020-09-29 10:51:2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唐正芳

  9月28日,贵港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暨“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修正药业集团贵港医药产业园、贵港·东鼎园博园五星级度假酒店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开工,汇焜堂实业进口食品配送基地等2个项目竣工。

  东鼎园博园五星级度假酒店是中鼎集团在贵港落地的第三个项目,占地面积199亩,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计划两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达3亿元以上,创造直接就业岗位超2000个。

  修正贵港产业园占地1128亩,计划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整体周期五年,逐期实施、逐期达产。竣工后的产业园,将成为集生产、研发、销售、物流、休闲娱乐等集一体的大型“健康基地”。

  今年以来,贵港市把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的要求,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坚决打赢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特别是认真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及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北片区)会议精神,大力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着力提升“三企入桂”成效,以“双百双新”“五网”基础设施等为重点,持续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据悉,此次贵港市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和“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共88个,总投资235.2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0个,总投资193.08亿元,包括修正药业集团贵港医药产业园项目、贵港·东鼎园博园五星级度假酒店、澳洲蓝龙虾养殖项目、华泰铭著、贵港市军民融合军粮供应保障创新示范工程、贵港市(粤桂园)华电至年产80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部件生产基地供热供水管道等项目;竣工项目18个,总投资42.18亿元。

  贵港市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持续稳定向好方面的做法可圈可点。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介绍,近年来,该市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紧扣“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部署,把项目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今年实施主要建设项目733个、计划投资380.4亿元,目前已开工105个、竣工40个、完成投资302.2亿元。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以赴引进“三企入桂”项目,今年1-8月,新签约项目208个,合同投资额715.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5个、合同投资额693.5亿元,“三企入桂”项目113个、合同投资额493.4亿元,成功引进了华润燃气、修正药业、雅迪电动车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破解瓶颈制约,着力推进“双百双新”和“五网”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今年以来,贵港市在抓“六保”促“六稳”的同时,千方百计引项目,坚定不移兴产业,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态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6%,排名全区第一;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左右。1-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5%,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二,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