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大型纪录片《邕江》海外播映受好评 国庆中秋节庆期间将再现荧屏
2020-09-29 10:51:3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云亦云)大型纪录片《邕江》在南宁广播电视台、广西卫视播出后广受好评。如今,这部精品之作走出国门,在菲律宾等国家主流媒体黄金时段持续热播,观众反响热烈。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

  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的10集纪录片《邕江》,是南宁市2019年重点文化项目。该片为南宁乃至广西首部全4K拍摄制作的大体量纪录片。摄制组由160人的专业团队组成,拍摄总行程65000公里,在8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00多个人物、300多个场景的拍摄。摄制组不仅在拍摄技术上有众多创新,还邀请到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历史经济学家秦晖、中科院院士韩斌、长江学者胡智锋等全国一流的专家学者出镜,为观众深层次解读邕江、解读南宁。

  该片以“百里秀美邕江”的壮美、开阔画卷,全面展示首府南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的生动实践。全片从历史政治、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美食、口头文学、民歌戏剧、城市风光与经济科技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展现南宁的时代变迁。以大时代的历史观,在更广阔、宏大的时间空间维度上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鼓与呼,为绿城南宁培根铸魂。

  该片揭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人文密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人们爱家乡、爱国家、爱民族的情怀。片中重点展现南宁作为壮乡首府,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奋力谱写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豪情,揭示南宁在中国乃至世界文明史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纪录片《邕江》在海外的播出,将成为南宁文化“走出去”的新亮点。

  菲律宾菲中电视台副台长庄琳琳在接受南宁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纪录片《邕江》讲述了广西南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内容特别丰富,】故事特别感人,制作也特别精美,受到菲律宾华侨华人的好评。”

  南宁广播电视台导演房少强说:“我向东南亚国家地区的许多媒体朋友推荐了《邕江》,他们觉得用一条江联系起一座城市的建设史、发展史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对该片非常感兴趣。如今,这些国家的朋友很快就可以在本国收看到这部纪录片,从中感受到南宁的风采。”

  南宁市民目前可以在民族影城观看到该纪录片的宣传片。

  “通过观看《邕江》宣传片,我感受到南宁的城市文化内涵、民生环境以及城市发展变化,视觉上也很震撼。”观众邓先生说。

  “观众可以通过影院的视听设备,了解邕江的变化、南宁的发展,进而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民族影城市场部经理卢加宁说。

  据悉,应广大观众要求,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每天22时40分重播纪录片《邕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