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螺蛳粉1-8月出口量是去年全年的22.5倍
2020-09-27 18:02:26来源:人民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柳州螺蛳粉1-8月出口量是去年全年的22.5倍

  在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里,工人在袋装螺蛳粉生产车间里忙碌。黎寒池摄

柳州螺蛳粉1-8月出口量是去年全年的22.5倍

  在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里,工人在袋装螺蛳粉生产车间里忙碌。黎寒池摄

柳州螺蛳粉1-8月出口量是去年全年的22.5倍

  在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里,工人装运即将销往全国各地的袋装螺蛳粉。黎寒池摄

  人民网柳州9月26日电 (记者 庞革平)9月24日,在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抓紧时间给每袋柳州螺蛳粉包装贴上特殊的“身份证号”,这个“身份证号”是这批产品经柳州海关检验合格后出具的符合欧盟要求的健康证书及卫生证书编号,是柳州螺蛳粉在欧盟上市的必要凭证。这批柳州螺蛳粉将正式进军欧盟市场,销往意大利。今年以来,柳州螺蛳粉出口“井喷”,1-8月,经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螺蛳粉共73批,近2100万元人民币,为2019年全年出口总值的22.5倍。

  出口意大利的这批螺蛳粉共760箱,包括原味、番茄味、麻辣味三种口味,货值18万元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底送达。

  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外贸销售主管陈梓豪告诉记者,由于是首次进军欧盟市场,企业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欧盟实施严格的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监管体系,这批产品从签订合作协议到出口历时半年,经过了多次检验和改良。

  按照欧盟相关标准,出口企业要有自建大米种植场,米粉必须是非转基因的,酸笋、豆角等配料不允许使用脱氢乙酸钠等常规防腐剂、添加剂。“在出这批货之前,转基因检测就检测过六七次了,酸笋、酸豆角这些配料包,我们从原材料开始就让供应商不使用任何添加剂,而采用中药成分来腌制和防腐,以符合欧盟要求。”陈梓豪说,这批货顺利发出后,企业还将陆续生产发往德国、英国、荷兰、法国等地区的产品。

  为了保障柳州螺蛳粉顺利出口意大利,除了企业自检自控外,柳州海关也给企业提供了加急出具送检结果、帮助企业研判产品出口的潜在风险等一系列帮助,并从生产源头加强监管。柳州海关监管四科二级主办吴春兰说,柳州海关从大米种植场选址、稻谷选种到成品出厂,每个环节都要求企业严控转基因成分,“柳州海关受理申报后也会到现场抽取样品再次送检,合格了出具按欧盟要求的证书。柳州螺蛳粉能够完全按照欧盟要求生产,推向要求非常严格的一个市场,也说明了柳州螺蛳粉是经得起检验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