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扶贫柚迎来丰收 贫困户喜纳增收 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通过网络直播拓宽蜜柚销售渠道
2020-09-22 09:48:5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扶贫柚迎来丰收 贫困户喜纳增收

  武鸣区仙湖镇通过网络直播拓宽蜜柚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柚迎来丰收 贫困户喜纳增收 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通过网络直播拓宽蜜柚销售渠道

  ▲村民忙碌采摘蜜柚

扶贫柚迎来丰收 贫困户喜纳增收 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通过网络直播拓宽蜜柚销售渠道

  沉甸甸的柚子比脑袋还大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记者李璋 通讯员方海仕 黄华丽 实习生李芳芳)一坡连一坡,坡坡柚飘香。眼下正是蜜柚成熟的季节,在武鸣区仙湖镇六冬村附近的山坡上,一棵棵两米高左右的三红蜜柚树挂满了累累的柚子,不少村民正在忙碌地摘果、搬运、装车,把柚子送往扶贫产业园进行分拣。“今年的柚子又丰收了!我们贫困户又将有更多收入。”贫困户潘海珍高兴地说。

  果子丰收了,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该镇扶贫办的扶贫助理员主动对接武鸣区扶贫超市,邀请网络直播团队进驻仙湖三红蜜柚基地进行拍摄,并给入股分红的贫困户进行产品代言,通过网络团队直播,短短两天销售了约10000斤。

  该基地共种植1000多亩蜜柚,蜜柚从2016年后陆续开始种植,至今已4年多,今年是第3年挂果。武鸣江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耿先兴奋地比划,“今年每棵树预计挂果约35公斤,预计基地产量今年达25万公斤,总收入可达90万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仙湖镇六冬村积极探索“企业种植、贫困户认领、贫困户管理、贫困户收益”的扶贫新模式,让贫困户认领江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三红蜜柚,通过参与种植管理领取报酬,还能享受所认种果树收成每公斤0.4元的分红。此举既调动贫困户积极性,解决合作社用工难问题,又能帮助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

  目前该种植基地共吸纳当地农民劳动力42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33户。2018年合作经营的贫困户平均得到400元分红,次年分红达到每户600元。贫困户在合作社每年收入9000元左右。“我们入社的贫困户每户认领管理100~150棵果树,每人每月用3天以上的时间来管理,加上平时参与劳动,人均月工资都在500元以上。”潘海珍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