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5.34亿元“澄清”钦江 水质明显改善
2020-09-17 09:22:34来源:钦州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5.34亿元“澄清”钦江 水质明显改善

  钦江水质不断改善,呈现“河净、水清、岸绿、景美”喜人景象    融媒体记者 王平 摄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各种渠道累计筹措水环境保护资金5.34亿元,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钦江水质,助推全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为85.7%,无劣V类水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市紧紧围绕改善水环境质量的目标强化钦江水质治理,通过向中央和自治区争取、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及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等方式,筹措落实资金,支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排污口截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等项目顺利开展,大力实施“截污、治污、清污、补水”四大工程,确保钦江流域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截至8月,全市累计清理养殖场897家;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及小作坊89家,涉水污染小微企业33家;基本完成主城区10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钦江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上移工程建设;完成钦州市主城区污水跨江分流工程(二桥过江管)建设;加快推进郁江调水、钦江金海湾大桥至油麻角中桥沿江污水截流及大榄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4.3公里。

  同时,加快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22个钦江水污染防治项目。持续加快构建钦江信息化监管,在原钦江流域视频监控一期35套已基本建成投运基础上,加快推进视频监控二期和水质监测系统项目,以实施雨污分流、完善排水管网建设为重点,以加强联合执法为补充,内外源兼治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污染源源头管控,实现水体“长制久清”。

  经过多方面联动,截至8月底,钦江东水质均值Ⅲ类,水质较2019年同期提升2个类别,水质明显改善;钦江西断面水质均值为Ⅴ类,同比上升1个类别,水质明显改善。(融媒体记者 周顺彬 通讯员 米瑜仪 覃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