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探访广西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建设银行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立足八桂为客户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0-09-09 10:2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黄月芬):9月4日,在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南宁分中心(以下简称“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的工作区域,客服们柔声细语,耐心地解答着来电客户的问题。

  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是广西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之一,于2009年11月正式进驻广西南宁,扎根八桂。十年多来,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于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把广西南宁金融服务的品牌推向了社会。

  简称是对方提供的,他们说只要第一段提到全称即可【A】【探访广西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建设银行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立足八桂为客户 砥砺奋进谱新篇

  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客服在工作 摄影 黄月芬

  以人民为中心 回归服务本源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指出:“银行属于服务业,是实实在在为大众服务的机构,只有回应人民的期盼和诉求,把新金融的科技属性、普惠属性、共享属性和传统的金融属性更好地结合起来,在新金融的土壤里精耕细作,才有我们事业的发展空间。”

  简称是对方提供的,他们说只要第一段提到全称即可【A】【探访广西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建设银行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立足八桂为客户 砥砺奋进谱新篇

  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聘用的广西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培训 供图  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南宁分中心

  金融是现代社会的核心。银行业作为中国金融体系中提供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其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国家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建设银行紧跟时代脉搏,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加大对具有触客优势的远程智能银行的科技、人才投入,着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人工”“线上+线下”的智能化、数字化、生态化、场景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在此背景下,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加快由“单一咨询服务中心”向“综合化服务中心”转型,由“劳动密集型中心”向“技术密集型中心”转型。

  目前,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有客户服务、专线运营、业务管理等5个处室,日均处理建设银行40%以上的信用卡呼入业务和部分综合银行业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3个省份,并承担建设银行“400”热线服务的通宵班业务,实现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运营。

  发展金融科技 提升数字化经营

  5G时代的到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相互赋能,给金融服务创新升级带来了新动力。以人工智能(AI)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服务也逐步深化应用于建设银行。

  以金融科技发展为契机,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积极推出智能语音导航、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以满足客户服务需求。目前,智能小微机器人可以回答建设银行个人金融、对公业务、电子银行、信用卡、善融商务等业务咨询。

  在“数字化经营+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下,建设银行率先在国内通过打造全国建设银行生态场景经营平台、开放性数字支付平台、互联网化产品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营销体系,使银行服务直达客户。远程智能银行中心结合客户全渠道“永久在线”智能化服务需求,推进“线上智能接入、线下立体协同”一体化运维模式建设,依托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将综合金融服务做到极致,护航数字化经营。

  未来,远银中心南宁分中心将坚守服务初心,把握面向东盟的金融中后台服务基地的机遇,加速发挥“非接触”远程金融服务渠道优势及窗口价值,积极从咨询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为广西区域经济带来产业效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