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看中产品进出东盟便利 台商投资广西崇左农业产业
2020-09-08 15:10:01来源:中新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崇左9月6日电 题:看中产品进出东盟便利 台商投资广西崇左农业产业

  作者 黄彦凯 蒋雪林

  “广西崇左市有众多口岸,产品进出东盟便利;这里还有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有和台湾接近的气候和自然环境;这里民风淳朴,我们的农业技术能够在这里得到很好的运用。”台商王九全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王九全、王九龄两兄弟来到广西崇左市发展。兄弟俩一起投资建设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经过将近两年的建设发展,现农庄已经发展成约1500亩规模的农业综合体。目前,农庄内百香果种植“一亩奔小康”项目、生态养鸡场项目、生态淡水鱼养殖场项目进展顺利。

  王九龄对农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发展的是示范类农庄,我们有先进的农产品种植技术,希望把这些技术分享给农民,结合我们的果汁生产项目,将水果产品深加工,提升附加价值,让农民和我们公司形成互惠双赢的良好循环。”

  由于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建设进展顺利,王九全和王九龄决定在崇左建设冷冻果汁生产项目。2019年6月27日,兄弟俩在崇左市注册成立了广西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果汁生产项目。

  王九龄介绍,项目厂区占地70亩,分两期建设,共投资1.5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2条果汁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产1万吨果汁,年产值约1.3亿元;如果当地的水果种植能迅速扩大,结合从东盟进口的水果,新生产线所需原料能获得满足,他们兄弟俩将再建设2条果汁生产线,年产1.5万吨果汁,产值约2亿元。

  “未来,我们结合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将周边农民带动起来,种植高产优质水果,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水果深加工,发展成‘产、供、销’三位一体的水果生态产业链,形成全国领先的果汁产品品牌。”王九龄说。

  与王九全、王九龄两兄弟相比,台商庄久毅更早注意到崇左市农业产业的发展前景,2014年他带着妻子把自己的“宝岛美人椒”事业从越南转移到崇左发展,在崇左凭祥市经营4年后,又受邀前往国家贫困县——崇左市天等县继续壮大辣椒种植产业。目前天等县有10个乡镇参与种植辣椒,两季共种植6000多亩,参与种植贫困户六百户,在种植基地务工的贫困户40人,这些贫困户均已脱贫。庄久毅种植的辣椒,也顺利出口东盟。

  王九龄表示,今年,虽然深受疫情影响,但国家和当地政府对台企支持力度很大。在防疫大环境下,国家及时出台助力台企“11条措施”,犹如一剂强心剂,让台商更有信心在大陆发展。广西相继出台多项惠及台胞政策,给予了台企用工、用地、融资各方面大力支持,让台商感受到了满满的实惠。

  广西崇左市台办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四家台企在崇左市投资农业产业项目。这些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