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政协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助一村 帮一户 献一策
2020-09-08 09:45:5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黄河)9月6日,记者从河池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河池市政协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聚焦攻克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四大堡垒,打赢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协作五场硬仗,深入开展“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河池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持续推进“助一村”活动。该市政协领导深入联系县(区)和挂牌督战村督战86人次,研究工作(含计划、方案、规划等)59项,发现并指出问题86个,研究并提出工作要求138条;市政协5个专门委员会组织13个界别委员、11个县级政协组织35个界别委员开展“助一村”活动108场次。该市政协办公室积极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仁良村扶贫联系点开展帮扶工作,先后帮扶引进和发展山葡萄种植、采石场、肉牛养殖场、乡村旅游扶贫等项目,村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今年,该村获得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奖励资金10万元,是河池市唯一获此奖励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截至目前,全市政协共组织各界别联系158个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486项,捐资捐物6785.1万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650项,开展技能培训5.99万人次。

  “委员们发挥专长优势,结对帮扶助贫困户拔穷根。”河池市扶贫办主任胡革介绍,“河池市政协1773名政协委员与467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转移就业5163人,资助贫困生1.08万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581件。”

  河池市教育界委员联系爱心人士资助贫困生367人次;医药卫生界委员到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困难群众开展免费体检、专家义诊259人次;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为大化瑶族自治县陇汉小学100多名贫困学子捐赠校服及资金。经济界委员、河池市天源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灵把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接收403户贫困户入股委托经营,每户分红4000元。今年以来,该市政协共组织各界别委员为贫困户捐赠款物折款284.1万元。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献策助“六保六稳”。“我们坚持聚焦脱贫攻坚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和协商建言,充分彰显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河池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说。

  河池市政协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建言献策,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2篇,发挥决策参考作用。在建言的同时还踊跃捐款捐物,截至4月,各级政协组织发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5538.7万元,聚焦桑蚕茧丝绸这一脱贫主导产业开展“河池市茧丝绸全产业链建设”专题调研,开展协商议政,助力投资10亿元丝绸印染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聚焦推动企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开展“加强金融服务工作 破解民企融资难题”专题调研,市政协领导走访企业282人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办实事125件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