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2020-08-31 18:1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8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行走自贸区·云上看广西——网络媒体大V解码广西自贸试验区活动在钦州市落下帷幕。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来临之际,网络媒体大V一行20余人通过走访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三大片区,零距离感受新时代广西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气象。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媒体采访团在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内合影留念 摄影 苏元媛

  南宁发展日新月异

  一年来,南宁片区教育、医疗和体育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南宁市图书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已投入使用,文体医疗产业的发展让南宁片区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宽敞明亮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摄影 尚天宇

  8月26日,行走在宽敞的平乐大道,穿过正热火朝天开发中的城市新区,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体验了该院药线点灸疗法、壮医神龙灸疗法、壮医脐环针疗法等壮医特色诊疗。该院充满壮瑶特色的民族医药、诊疗方式让采访团赞叹不已。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媒体采访团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体验拔罐 摄影 尚天宇

  位于南宁片区核心区域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涵盖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壮瑶医成教培训、特色制剂、民族医药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功能。智能化是该医院的一大亮点,就诊者可直接向智能机器人了解诊室位置等信息;西药基本实行智能化分拣,只需六七秒钟就可完成自动抓药。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左一)给媒体采访团介绍医院相关情况 摄影 尚天宇

  “医疗卫生是基本的民生工程,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建成使用不仅解决了五象新区及周边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也将助力南宁片区文体医疗板块的发展,打造形成具有鲜明壮瑶医药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区域医疗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表示。

  作为南宁片区五大产业之一,文体医疗产业的发展成果将惠及片区居民,提升片区群众幸福感,推动南宁片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人文交流合作示范区。

  “短短十余年时间,五象新区就从一片黄土地蜕变成一个现代化的新区。”网络媒体大V“广西龙行天下”惊叹于南宁五象新区的迅速发展。踏上广西南宁这片热土,“广西龙行天下”真切感受到了南宁的发展速度,“中国发展迅速让人惊叹,南宁发展迅速同样让人惊叹,我希望可以全方位、多层次地向世界介绍广西南宁的发展。”

  钦州“向海之路”越走越宽

  8月28日,媒体采访团来到媒体行最后一站——钦州港片区。这一年,钦州港片区围绕加快建设“一港两区”的发展定位,积极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港口,加快港口硬联通和软联通建设,大力推行提效降费,强化海铁联运,加密航班航线,加快推进国际门户港建设。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钦州港口岸一角 摄影 尚天宇

  经过一年的发展,钦州港口岸功能日趋完善,运营航线达49条,其中外贸航线已达29条,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品类已由163个增加至191个,连通中国14个省区和全球83个国家、203个港口。钦州港已建成80个码头泊位,其中30万吨级油码头1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8个、7万吨级泊位10个、5万吨级泊位11个,码头泊位数量吨级稳步增长,运力提升明显。

  同时,钦州港片区在通关、查验、物控等业务现场设立“陆海新通道专窗”和“专用查验平台”,推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对进口水果等时效要求高的货物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现随到随查快速放行;开展集装箱“船边直提”业务,企业通过“提前申报”方式办理海关业务和码头手续,在船舶到港后直接将船上集装箱卸至车上提离海关监管区,进一步提升港口物流效率。

  通道兴,则贸易兴。揭牌至今,钦州港片区新设立企业1913家(其中外资企业35户),新增企业3197家;新签约落户项目62个,投资总额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1.65亿美元,新增企业、新签约项目、外资等指标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向海之路”越走越宽。

  崇左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如火如荼

  8月27日,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本次媒体行的第二站——崇左片区。这一年,崇左片区紧紧围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劳务“五跨”试点任务,立足“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全力补齐沿边开放开发短板弱项,下好下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摆放着来琳琅满目的跨境保税商品  摄影 尚天宇

  在崇左片区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摆放着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这是一个集进口商品展示展销、现场体验、在线线下购物、品牌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体验式购物中心。

  今年4月,崇左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可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内电商出口企业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政策。广西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光华表示,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成立让企业能够突破原有框架,提升了创新动力。

  这一年,崇左片区还全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现各类手续“简易办”,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建立绿色通道和全程代办制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出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支持重大工业、国际产能合作、互联网新平台新业态、边境落地加工等产业发展。今年6月入驻崇左片区的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有3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8月初首批5万条美规电源线发往重庆,正在赶制的这批产品将主攻越南市场。

(有修改)最大说法已附链接,现代化国际民族医医院写法无误【A】【行走自贸区】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新发展 新气象  

  媒体采访团在崇左片区内的良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采访报道 摄影 尚天宇

  “自挂牌设立以来,崇左片区跨境产业集聚效应显现,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20年7月31日,崇左片区累计新增企业1173家;新增企业注册资本金2.9亿元,累计注册资本金66.1亿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介绍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