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08-28 18:0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8月28日上午,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涂绘壮美广西:八桂霓裳》新书发布会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A】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摄影 杨永娟

  据了解,《涂绘壮美广西:八桂霓裳》是一本以广西十二世居民族服饰为主题的多媒体融合出版物,图书精选14种广西十二世居民族服饰,通过实物图片、线描图、文字解说、音频二维码等形式对广西少数民族服饰色彩、服饰图案和纹样等进行阐述。

  广西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镔在致辞中介绍,出版该书旨在引导青少年读者关注广西独特的民族服饰文化,也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广西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萨宣敏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族文化、科技文化的出版积累,此次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广西民族博物馆合作出版《涂绘壮美广西:八桂霓裳》,便是一次用融媒体形式展示民族传统文化的新探索。通过该书,读者可以用手去描绘、用眼睛去欣赏、用耳朵去聆听广西灿烂的民族服饰文化,这将在宣传广西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特点上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国内其他民族博物馆宣传馆藏展品树立典范。

  【A】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摄影 杨永娟

  当天,在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广西民族博物馆馆长梁志敏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卢培钊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并共同为《涂绘壮美广西:八桂霓裳》新书揭幕。

  未来,广西民族博物馆和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将通过深入开展研学课程、文创产品研发、“广西数字博物馆”项目建设等方式,共同推进广西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A】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小朋友描绘《涂绘壮美广西:八桂霓裳》中的民族服饰  摄影 杨永娟

【A】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青少年儿童民族服饰走秀表演  摄影 杨永娟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进行有声绘本内容展示,并设置青少年儿童民族服饰走秀表演环节,通过多种形式让现场嘉宾和观众感受广西民族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绘本涂色体验区,供嘉宾和观众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