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风景入眼 文明入心——南宁市石门公园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
2020-08-26 09:13:46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风景入眼 文明入心——南宁市石门公园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

  石门公园全力打造美丽文明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绿添彩。图为公园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景观小品。 记者潘浩摄

  漫步在石门公园内,处处绿树成荫,花香馥郁,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和文明引导员、志愿者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南宁市石门公园实施网格化管理,动员全园干部职工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力打造美丽环境,为创城增色添彩,也赢得了游客的赞赏。

  公益广告融入景观 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8月23日晚,市民黎先生带着孩子走进公园游玩,孩子被公园入口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所吸引。

  “这些设计精巧美观的景观小品巧妙植入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设计了绿树、山峰等元素,思想性、文化性与观赏性融合,让孩子在观赏中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和引领。”黎先生说。

  深入园区,林荫道旁一幅幅“文明实践,你我同行”“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提醒着大家要时刻保持文明习惯,为创城助力加油。

  据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石门公园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利用景观小品、宣传栏、LED电子屏等载体,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目前园内共设置公益广告36处,其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内容19处,关爱未成年人内容10处,抗疫英雄梁小霞宣传2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9处,公园公共文明窗口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全员参与文明引导 公园环境秩序井然

  石门公园被誉为南宁的“城市之肺”,每日入园人数众多,主要为居住在公园附近的居民。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石门公园除了做好相关宣传,还加强对游客的管理和文明劝导。

  “这位先生,现在游客较多,请您戴好口罩”……每天,石门公园工作人员玉峰华、赵燕飞都戴着口罩、帽子以及印有“文明引导员”字样的红色袖带,在园区内巡视,对游客乱扔垃圾、躺卧公共座椅、赤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帮助需要帮忙的游客。

  为引导游客文明游玩,维护园区文明环境,石门公园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文明引导工作,并在南宁志愿者网站注册成为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参加公园的志愿服务工作。严格实行网格化动态管理,安排物业安保人员24小时轮班巡逻,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规劝、制止。

  今年6月以来,南宁市石门公园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60次,组织5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和文明引导工作。随着文明引导工作的持续开展,游客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公园环境更美更和谐。

  精细化养护提档增绿 完善管理风景更宜人

  如何全面提升公园品质,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绿色福利”?南宁市石门公园副主任洪玫介绍,今年以来,石门公园积极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做好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全力打造美丽环境。

  6月以来,石门公园发动干部职工全员动手,清理园内枯枝黄叶,补植黄土裸露区域,修剪草坪、乔木绿篱杂草,维护园内基础设施,加强每日巡查和清理,不留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收集并及时清理清运,保证园内无垃圾、杂物撒落、堆放现象。如今,园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风景更加优美宜人。

  (记者尹海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