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统计督察
2020-08-26 09:13:35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5日讯(记者 陈贻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和批准,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8月25日与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对接沟通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统计督察

  8月25日,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与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记者 梁凯昌 摄

  盛来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重大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紧紧围绕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统计督察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对接沟通会。记者 梁凯昌 摄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督察组进驻广西表示欢迎,对国家统计局多年来给予广西工作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督察是对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等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广西统计工作的精准指导和有力支持。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好统计督察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广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国家统计督察,为督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全区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统计督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记者 梁凯昌 摄

  陈武向督察组介绍了广西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等情况。他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统计督察为契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按照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广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统计督察

  会议现场。记者 梁凯昌 摄

  据悉,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5统计督察组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为期14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771-5786215;举报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A033号邮政专用信箱;举报电子邮箱:2020tjdc5@stats.gov.cn;举报接待室,地址:南宁市青山路22号荔园山庄22号楼一楼多功能厅(统计督察信访接待室)。受理举报期限为:2020年8月25日-9月7日,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督察组成员,自治区领导秦如培、王小东、黄伟京,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