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大力发展现代种业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08-27 08:4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志强 通讯员 李梓茜):8月25日,广西现代种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发展现代种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8月25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院那马基地、广西兆和农作物科学研究院,以及广西南宁罗氏沼虾良种场,了解广西现代种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他们在实际生产当中的应用。

  8月25日下午,会议正式开始前,主办方举办了“好品种好产品”展示品鉴活动,现场展出了部分企业培育的优质产品,与会嘉宾品尝以后,对这些农产品赞不绝口。

  【B】广西大力发展现代种业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8月25日下午,广西现代种业工作会议开始前举办的“好品种好产品”展示品鉴活动当中,一批优质农产品备受青睐 摄影 唐志强

  “近年来,我区成功培育筛选推广了一批有市场、有前景的特色品种,如优质稻、鲜食玉米、甘蔗以及一系列水果等特色经济作物品种,助推了全区县级‘5+2’、村级‘3+1’主要扶贫产业发展,助力我区地方特色产业和优势产区创建。”会上,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提到,现代种业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为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俊认为,下一步,广西要在抓好种质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打造一批优势种业示范基地、打响广西优质产品品牌、推动种业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和引进种业龙头企业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助推广西的现代种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