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汇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强大力量
2020-08-25 09:23:44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疫情防线党旗红,凝心聚力促发展。今年上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宁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实充分说明,首府广大党员干部善谋发展、堪当重任、甘于奉献,是一支能战斗、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队伍。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非常之时,必须下非常之力;非常之事,必须用非常之功。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转2版)  (上接1版)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强大力量。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双重压力,强化党建引领尤为重要,我们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化“先锋引领+”系列行动,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为”理念,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的精气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把事干成、把事办好,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持续加大从“四个一线”选用干部的力度,使“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持续加大关心关爱干部力度,落实容错正面负面清单,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