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实际利用外资增速位列全国前列
2020-08-24 16:33:13来源:中新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南宁8月21日电 (苏婵)广西投资促进局21日介绍,按照商务部统计口径,1—7月份,广西实际利用外资6.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增速远高于全国整体水平,位列全国前列。

  港澳地区是广西境外资金主要来源地,广西利用开展“央企入桂”和“湾企入桂”契机,重点对接走访西门子、招商局集团、雅居乐、中国燃气等世界500强、知名外资企业和机构,促成香港众诚能源集团与北海市签订铁山港化工新材料等百亿级重大外资项目,推进华侨城集团、绿城中国等企业与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智能制造、5G产业链、大健康、产业扶贫、总部基地等产业项目落地,加强外资重大项目的跟踪储备,积极承接央企、湾企全产业链产业转移。

  今年以来,广西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4家,合同外资额26.8亿美元,同比增长56.4%;共对接推进79个外资在谈项目,意向拟投资金额148.1亿美元,其中港澳项目55个,投资金额138亿美元,投资占比达九成以上。

  广西投资促进局聚焦自贸试验区主导产业发展,与各片区联合举办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支持以川桂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为代表的开放型园区落地。1—7月,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外资企业40家,港航物流、电子信息、跨境物流等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热点,香港泰嘉、绿地集团、中通等外资企业持续加大投资。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广西投资促进局了解掌握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标佳生物、瑞声科技、信义玻璃、香港中旅、法国苏伊士等重点外资企业做好协调服务,解决防疫物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生产防护用品外资企业扩大生产。

  “公司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实现稳增长,得益于有关部门的优质服务。”百威(南宁)啤酒有限公司工厂负责人张万柏说。复工以来,该企业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工厂产值实现大幅增长,超计划完成生产任务。(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