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19年广西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案件468件
2020-08-21 17:3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A】2019年广西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案件468件

  会议现场 摄影 黄月芬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黄月芬):8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回顾了2019年广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的情况,并就2020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要点、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作介绍。

  广西壮族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闭俊东介绍,2019年,广西共立案查处违法广告案件468件,其中涉及食品、药品、医疗服务、房地产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广告案件236件,占案件总数50.4 %;依法查处了社会反响较大、社会影响恶劣的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件,有效整顿和规范了广告市场秩序。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2019年广告监测平台监测结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监测广西广告56.9万条次,发现涉嫌虚假违法广告1180条次,广告条次违法率0.2%,达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定的广告条次违法率不超过1%的要求。

  随着广西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对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金融理财等民生领域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民生领域的产品和服务的广告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购买倾向、消费满意度,直接影响到人们对经济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直接体现政府的市场治理能力。“为此,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整治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平台、重点媒介和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针对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用品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广告,继续加强监管执法,重拳打击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坚决查处大要案件,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闭俊东强调。

  据悉,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9个。2018年,应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申请,增至10个。2019年,根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入,增至11个。该联席会议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聚焦事关健康、财产安全的医药保健、食品营养、美容化妆、教育培训、投资理财等行业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聚焦互联网平台,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严控导向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