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北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广西第一
2020-08-11 09:33:4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北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区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北海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0.82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位居全区第一。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入统项目共206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5.3%,位居全区第一。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3月以来,北海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组织500多名各级干部下沉全市1700多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实行日报告、日调度,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为解决企业的资金周转,北海市为企业申报各类资金17.8亿元,安排1.3亿元对企业进行物流、复工复产政策等补贴,发放复工贷款财政贴息900多万元;及时出台扶持政策,从税收、社保、融资、用工、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减免税费2.1亿元;创新“银税互动”贷款模式,银税合作发放贷款8.8亿元;为4222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授信总额294.96亿元,493家企业获得贷款期限延长,涉及金额13.1亿元。

  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1个百分点,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其中,6月全市投资完成83.51亿元,同比增长20%,是今年前5个月平均每月完成投资的2.8倍。5000万元及以上重大项目投资贡献突出,上半年完成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总额的55%,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5.8个百分点。

  “通过抓大扶强、瞄准大户,强化项目支撑。”北海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该市上半年重大项目投资贡献突出,5000万元及以上入统项目共206个,累计完成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25个,共完成投资98.63亿元,占全市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完成投资的76.9%。其中,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累计完成20.37亿元,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钦州至北海段改扩建工程(北海段)累计完成15.04亿元,北海市向海大道累计完成12.81亿元,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累计完成10.64亿元,信义玻璃项目累计完成8.27亿元,曲江新欧鹏教育产业城项目累计完成4.98亿元,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累计完成1.22亿元,海丝首港旅游项目累计完成1.15亿元。

  据分析,除了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贡献突出,房地产项目数量增长较快,较上年同期增加42个、同比增长17.1%。(广西日报北海讯 记者/蓝永前 通讯员/黄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