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 桂林将启动系列夜间经济活动
2020-07-31 09:16:12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7月30日,桂林市召开“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夜间经济活动媒体通气会,向有关媒体介绍“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2020年桂林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活动基本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为全面激活夜间经济,加快激活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消费市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商务局和秀峰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以“绚丽王城 点亮桂林”为主题的夜间经济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0年7月31日晚上20:00在靖江王府•东西巷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正阳门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将开启该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序幕,通过不断优化夜间经济产品和服务,丰富夜间经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构建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提升夜间经济对全市经济的贡献,打造与国际旅游胜地相匹配的桂林商文旅融合夜间消费新地标。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伴有各项丰富多彩的配合活动。

  一是夜游产品发布。国家5A级独秀峰•王城景区,通过对景区承运门、王道、王府春秋博物馆、独秀峰、科举文化博物馆及城墙做灯光亮化改造,完善夜间接待功能。

  二是东巷开启深夜食堂、遗址广场乐队、历史情景剧、讲古堂戏曲文化演出等多项活动。

  三是西巷开启梦回大明汉服快闪秀、“品味皇城根,丹青韵诗行”、文化沙龙晚会、演出话剧、乐器演奏、旗袍秀等活动。

  四是科第巷开启闪亮桂林,旗袍快闪、漓泉啤酒文化大篷车夜间表演等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该市还将围绕夜间经济发展开展各类专题活动。

  一是打造夜游产品。启动电瓶车和人力黄包车夜游项目,吸引游客进入街区,宣传商户。在西巷建设游客中心,集中展示桂林优质旅游资源、桂林城市礼品,推出特色夜间旅游线路产品。

  二是发展地摊经济。以东西巷正阳路入口小广场为“东西夜巷”起点,设置统一摊位,形成集“文创、纯手工制品、古着、创意产品、特色小食”等市民喜闻乐见的综合摊点。在西巷清真寺和天主教堂空地、西巷桂林电影院入口处及科第巷农行小广场增设特色摊位,打造夜间特色集市,吸引市民和游客进而消费。依托中华路书香文化,在街区搭建特色摊位,设立文玩夜市,穿插引进特色小吃。

  三是打造特色美食节。以正阳步行街为载体打造桂林小吃;以东巷为载体打造深夜食堂;以西巷、科第巷为载体打造桂林味道。

  四是打造电商惠民节。开展饿了么商户超过20家集中上线活动;对桂林十一县农副土特产开展专题直播,推出相应优惠卡,惠及市民和游客;通过酒店+景区资源优惠采购,打造高性价比的亲子优惠产品,推出亲子优惠卡大派送活动。

  五是打造特色体育节。开展城市寻踪打卡、以爱之名打卡、童年时光、王城寻宝等趣味体育活动。

  六是搭建直播间助力带货。在西城脚搭建国内首家具有古风元素的直播间,配套服务街区商户直播带货需求。邀请该市领导以及商务、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直播助力夜经济带货;在西城脚小广场每周举办文化活动,助力桂林十一县优质农副产品直播售卖。 (广西新闻网桂林7月30日讯 记者 樊成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