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好消息!2020年南宁马拉松比赛将扩展至3万人
2020-07-31 09:53:3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今年南宁马拉松比赛将扩展至3万人

  今日,南宁市体育局召开南宁市全民健身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南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及成效。近年来随着户外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场地等一大批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南宁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全国水平,逐步逐步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经常锻炼体育人口保持在46%,进一步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如何健身”等问题。发布会还回应了关于南宁体育受疫情影响,何时恢复举办赛事活动等问题。

  国际性赛事是否举办还未确定

  从今年年初开始,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南宁体育鲜有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不仅国际级赛事取消,群众喜闻乐趣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也处在“休眠期”。如前不久的端午节,按往年南宁体育均会举办盛大的龙舟赛,邀请国内外龙舟队伍与本土队伍同场竞技,展示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赛事不得不取消。此外,南宁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各国的桥头堡城市,往年也会组织有面向东盟各国的一系列体育运动项目赛事,今年截止目前也均未启动。而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活动的不断开展,南宁每年都会举办数百项面向市民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今年截至目前也鲜有开展。南宁体育何时开放体育赛事活动,成为了发布会受关注的一大焦点。

  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表示,在国际性赛事方面,由于受疫情影响,南宁今年原定举办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第十五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国-东盟系列赛等国际性体育赛事活动均会有所变化,是否举办还在等待上级部门的研判。

  已在为南宁马拉松比赛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宁传统的全民体育赛事活动,第十五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有望在年底如期举行。高翔表示,如果中国田径协会放开马拉松赛事举办,南宁将会第一时间跟进。目前南宁市体育局正在完善赛事服务提升计划,筹备赛事运营服务招标工作,为赛事做准备。“参赛规模将增加到30000人,起点分区起跑更优化。配套活动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升级为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博览会。”高翔说道。

  至于南宁本土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除之前南宁举办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线下活动还没有具体的开放时间表。高翔表示, 南宁市体育局将继续紧盯“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及时掌握国家体育总局文件政策精神,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文件精神将按照“先开放户外场所,后开放室内场所;先开放无直接身体接触类项目,后有序开放有接触和身体对抗类项目”的原则,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开展赛事活动工作的前提下,循序渐进举办赛事活动。

  8月8日我国全民健身日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南宁分会场活动临近,高翔表示南宁市体育局已在着手准备。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全国水平

  除了赛事活动情况,南宁体育近年来发展情况也是发布会的关注点。据悉,近年来通过将全民健身项目融入各级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南宁已逐步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以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为例,南宁利用邕江两岸滩涂绿地,建设了254个体育场地,包括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气排球场、足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场、极限运动场、运动跑道、其他类体育场地(EPDM山丘)等,并在沿岸设置健身路径器材400多件,铺设绿道(骑行道和步道)163公里。在这些措施的作用下,南宁目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1.878平方米,高于全国水平,逐步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

  此外,国民体质监测、体医融合等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南宁体育开展儿童功能性姿势不良评估及训练干预、“医疗健康干预”向“非医疗健康干预”等项目的进程,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杨雪敏表示,在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下,南宁全年举办县级以上赛事活动500多项,全市经常锻炼体育人口保持在46%、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1.1%,全民健身发展良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