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上林县白圩镇:勤劳培育致富果 汗水浇灌幸福花
2020-07-14 16:23:3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上林县白圩镇覃排社区通过发展百香果产业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勤劳培育致富果 汗水浇灌幸福花

上林县白圩镇:勤劳培育致富果 汗水浇灌幸福花

  在百香果示范园里工作,樊利香多了一个收入来源 本报记者林显威摄

  艳阳高照的下午,在果园里打理枝条的樊利香早已汗流浃背,但依然麻利地将枝条固定在铁丝上。樊利香知道,流下的汗水将变成幸福的笑容。“非常感谢党的领导带来的好政策,我现在可以在家务农,还可以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收入增加了,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

  近日,记者前往樊利香工作的上林县白圩镇覃排社区毛塘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园。600多亩的百香果园中,整整齐齐的棚架上百香果伸展枝条,等待下一次丰收。“我们这里山清水秀,确实是个好地方,但是以前都没能充分开发利用,经济收益比较低。现在开发成果园后,不仅土地产出价值得到提升,村民也通过务工、合作社分红、土地流转等形式受益,可以说既留住了绿水青山,也收获了金山银山。”覃排社区第一书记莫家敏说。

  据了解,毛塘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园于2015年1月由南宁市百果香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共流转毛塘庄土地820亩。目前果园已完成百香果种植616亩,年产值约1200万元,实现利润约250万元。莫家敏介绍,毛塘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园中,也有农民合作社,共吸纳毛塘庄村民113户525人(其中贫困户34户148人),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资金入股获得分红。此外,产业园按照“党支部+基地+合作社(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村民种植和发展百香果产业。“目前园区长期使用固定工35人(其中贫困户12人),辐射覃排、朝韦、高长、登山一带群众及80余户贫困户,每年提供就业岗位10000人次以上,年发放务工酬劳约150万元。”莫家敏说,覃排社区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毛塘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樊利香非常珍惜在百香果园工作的机会,她家门口一块写有“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格外醒目。“我是农民,也是党员。没有我们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南宁市百果香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奎表示,果园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将打造百香果旅游采摘园,形成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模式,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南宁晚报讯 记者 林显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