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邕州海关助国贫县“土货”变“洋货” 畅销海外市场
2020-07-09 10:13:48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南宁海关隶属邕州海关6日提供信息显示,近日,一批重量9.32吨,货值约58.68万人民币的竹笋罐头,经过海关检验合格销往新加坡。

  这些产品来自原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马山,从一度滞销的“土货”,变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洋货”,畅销海外市场,过程并不简单。

  邕州海关介绍,2016年,马山县加方乡引进广西山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选准香菇、木耳、竹笋等地域特色农产品,发展集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扶贫产业。

  由于国内相关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市场饱和,企业希望利用国际市场拓宽销路。但是,受限于出口政策和人才短缺,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薄弱等问题,该项目进展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邕州海关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组织专家评审团赴现场进行扶贫产业多部门联合“会诊”,指定专人“一对一”跟进式服务,针对企业具体情况量身打造帮扶方案,指导企业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同时,邀请食品评审专家送教上门,指导企业完善车间设备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工艺流程布局、优化车间排气排水设施建设。

  最终,该企业实现了干香菇、干木耳、竹笋罐头等农产品出口,这是马山县外贸出口停滞十几年后首次恢复重新出口,极大地鼓舞了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的信心。

  随着产品的畅销,当地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得到解决,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已成功带动167户贫困户、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中新网南宁7月6日电 林浩 刘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